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郑恒跃:22年坚守岗位出了名的“爱厂如命”
//www.workercn.cn2016-05-20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郑恒跃,56岁,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主任,是公司工龄最长的员工。

  1994年,公司刚建厂时,郑恒跃是第一个员工。当时,公司一切还没走上正轨,郑恒跃一人顶三人用。原材料进厂检验、产品出厂检验、包装、发货,每个环节,他都要亲自把关。

  郑恒跃是出了名的“爱厂如命”。厂里要上新设备、要扩建,他忙了;外出采购、内盯工程、设备调试,他更忙了……由于长期劳累,郑恒跃出现体质下降问题,需要治疗,但他总是一拖再拖,实在顶不住了才去输液,可只要工作需要他,他也会立刻拔脱针头出现在现场。

  一年365天,郑恒跃每天7点前一定出现在公司。赶工人上班前,他会把每个车间、每台设备、每个环节检查一遍。哪个车间有什么隐患、哪台设备有什么故障、哪个环节有什么遗留问题需要处理等等,这些在郑恒跃心里都有一本账。有人问他,这样拼命工作为了什么?他说:“我是老员工了,只有企业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过好。”

  公司的新设备4000T压力机,在郑恒跃的带领下安装、调试成功了,很快就步入正轨。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压机在生产中由于坯料的原因,致使产品单边偏差大而产生废品。郑恒跃四处打听,到处请教技术专家,都没有好的解决办法。于是,他决定自力更生攻克难关。他动员车间员工查阅了很多资料,终于找到突破口,和同事们一起商量对策、计算数据、制作模具、试制产品,经过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发明了“增加盆腔模工位”。压机生产工艺再一次提升,原材料利用率大大增加,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1000多万元。

  有不少公司慕郑恒跃之名而来,重金相聘,可他笑着拒绝了:“是恒跃公司给了我一个平台,我是在这个平台上成长起来的,22年了,我舍不得离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