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冯艳萍:自己成功不忘带领老乡们学技术创收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选择这一行,也是因为自己确实喜欢,毕竟是创造美的工作,哪个女孩子也喜欢。”冯艳萍今年36岁,出生在临汾市永和县城关河响水湾村。现如今,她是太原名轩国际美容美发中心的一名高级美发师。冯艳萍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从农村来的女孩子,没有任何技术特长的她,从一开始就立下了要成为一名美发师的志向。

  为了能尽快掌握一定的技能,冯艳萍先在美容美发培训班学习,由一名初级的理发员开始干起。为了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剪出让客人满意的发型,一遍一遍地苦练基本功,成为了冯艳萍每天要做的事情。此后,为了能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这个农村来的女娃子又拿出积蓄,多次自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给自己“充电”。最终,经过多年的苦练与打拼,冯艳萍在太原美容美发这个行业逐渐站稳脚跟。

  2000年,凭借精湛的技艺,冯艳萍获得高级美发师职称。2001年获得美容师职称。2003年获得化妆师职称。此外,因为技艺精湛,冯艳萍还曾多次为山西电视台、太原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做发型、化妆。

  凭借手艺在太原站稳了脚跟,冯艳萍没有忘记她的那些老乡们。2003年,冯艳萍从家乡带出56名老乡,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学技术。目前,有22人获得美发初级技术资格证书,有6人获得美发中级技术资格证书,大伙每年收入平均达30000元。

  如今,冯艳萍已晋升为门店经理,她说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地走好每一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