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王馨:警惕舌尖上的浪费 保障粮食安全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新野县城郊乡马营村村民、新野鼎泰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馨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新野县城郊乡马营村村民、新野鼎泰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馨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

  大河网讯 “目前,我国的粮食生产连年丰收,而另一方面我国的粮食浪费也是触目惊心。”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新野鼎泰电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馨接受采访时说,对比不难发现,一部分人进行“舌尖上的浪费”,另一部分人却三餐吃不饱。

  来自南阳农村的农民代表王馨今年人大会精心准备了7个建议,包括建立粮食领域节约减损长效机制、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尽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

  王馨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稻米和大麦的进口国。若不厉行节约,再多的耕地、再大的粮食产量也难以填补无尽的挥霍。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书栋/文 郭俊华/图 主持人/时运斌 拍摄制作/阎乃川 牧堃)

  本文原发于大河网2015年3月6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