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实施农民工技能提升计划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书、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建议,国家要出台政策,鼓励实施农民工素质提升和技能提升计划,对参加素质提升和职业技能提升的企业给予补贴,对取得技能证书的农民工,在落户、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给予优待。

    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来发挥企业、农民工的积极性,让农民工在职业技能培训中成长为稳定的高技能产业工人。还要学习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

    作为人口和制造业大国,国家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对于没考上大学的孩子,通过学费补贴鼓励他们上职业学校;对已经参加工作的农民工,用专项资金支持他们在工作中接受培训,实现其技能提升、自我增值和产业发展三同步,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 (记者 张培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