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新疆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的新事业(图)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天山网
分享到:更多

   热汗古丽·依米尔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团讨论现场发言。

   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摄影报道)1月21号晚22:30,新疆电视台1、2、3套同步播出依据当代新疆真实人物事迹改编的青春励志剧《有一个古丽》,当天故事的原型人物新疆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在自治区两会上介绍了她的新事业。

   “由我牵头引进阿克陶县上林纺织厂将在2015年6月投入生产,将解决当地近800人就业。”热汗古丽说,随着工厂不断发展,今后最多可解决3000人就业。

   8年前,初中毕业的热汗古丽冲破阻力,从阿克陶县玉麦乡来到浙江省慈溪市一家纺织工厂打工。由于工作出色成为车间负责人。几年内她先后组织家乡1000多名青年到浙江务工,为家乡创收一千余万元,并在江浙一带打造出了“勤劳、智慧、诚实、守信”的新疆籍务工人员品牌团队。后来,热汗古丽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从打工妹到人大代表,热汗古丽的人生经历诠释了“奋斗改变命运”。

   “外出务工确实能学到手艺、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能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局面做出贡献。但是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在外面干不了几年,家长就催着回家结婚,在外打工时间不超过三年。如果家乡有就业机会就能改变当地群众就业不足的现象。”热汗古丽说。

   2015年6月,热汗古丽即将从新疆职业大学毕业,毕业后如何就业呢?热汗古丽最初愿望就是回到家乡建一个榨油厂和一个肥皂厂,“我跟县里的领导商量了一下,领导告诉我要是建一个榨油厂,只能帮几个人就业。阿克陶富余劳动力多,纺织熟练工多,应该建一个纺织厂。”

   在浙江省慈溪市六年的打拼,让热汗古丽结识了不少纺织企业老总,她想方设法与当地一家大型纺织企业负责人联系上。“我给他说,我们那么多人过去打工还不如你一个人过来。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路费。他同时也看到了自治区出台的扶持政策,很愿意到这里来。”

   “我们的工厂建在阿克陶县城北轻工业园区,厂区有1.6万平方米,主要做纺线,还将生产毛巾、袜子等产品,不仅给阿克陶本地的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也会让年轻人学到现代工业技术。”热汗古丽高兴地说。

   如今,热汗古丽·依米尔的眼界不再是那个小榨油厂,她将在新工厂里担任负责人之一。她表示,今后将培养当地的人才做管理和设计,更加希望内地有更好的、更优秀的、更先进的企业到家乡来投资建厂。”

    (原文2015-01-22 发表于天山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