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两会”上的 佛山“好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两会”会期过半,在参会期间,佛山的7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哪些建议?这里为读者一一梳理,一起来听听“两会”上的“佛山好声音”。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叶洁纯

  佛山要做不是自贸区的自贸区

  “将争取在佛山率先推广自贸区的政策措施,主动接受自由贸易区的辐射,建立与广东自由贸易区双向合作沟通的产业载体,力争把佛山打造成为不是自贸区的自贸区。”

  —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

  创新不再讲究门当户对

  “传统企业要实现创新驱动,有别于过去‘傍’银行、行业巨头等‘大款’,如今的创新应该走向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式的集成创新,也就是要实现‘傍’产业链的转变。不能只是单纯要求门当户对式的合作,而应该做到但凡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可以实现协作发展的,无论规模大小,一起构成紧密的联合体,以此实现集成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昭信集团董事长梁凤仪

  缺标准,行业都在摸石头过河

  “目前家电行业对于智能家电系统定义尚未明确,也缺乏统一的标准,这导致市场内出现不同标准的智能家电系统,各系统之间无法互联互通,行业里也摸着石头过河,制约行业智能化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副总裁袁利群

  好代表要多看多想多走

  “代表在选取建议的角度时,首先要多‘看’,比如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锁定一些基本的话题后,要结合自己所熟悉的行业,多‘想’,多思考这是否存在一些政策盲点,找到这样的问题后,就要开始多‘走’,即深入基层去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佛山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桂彬

  获得立法权后法律操作性更强

  “佛山一旦获得地方立法权后,佛山能够做的,是对于国家和省层面规定的还不够细化的地方做得更加细化,使得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操作层面上更具操作性。”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青

  学前教育应纳入义务教育

  “学前教育作为启蒙教育,种种的差异必然会影响小孩的健康成长,建议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在2020年前完全实行学前教育免费。”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申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叶国先

  本文原发于《南方日报》2015年3月11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