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热汗古丽·依米尔建议:放宽与中亚国家签证政策(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天山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接受记者采访。

  天山网北京讯对于中国的背包客来说,中亚地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而沿途国家的居民也对中国尤其是新疆的自然景观等方面有着极大兴趣。然而,中国往来中亚多国的签证办理周期较长,成了双方迎来更大合作和发展机遇的瓶颈。

  3月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建议,放宽中亚国家签证政策。

  热汗古丽来自克州阿克陶县,她告诉记者,克州西北、西南部分别与中亚、南亚6个国家相邻,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接壤,约1200公里的边境线上有254个通外山口及2个国家一类口岸。根据“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战略部署,克州确立了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门户、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和南疆对外开放重要通道的战略构想。然而目前,克州与毗邻国家在人员往来便利化方面还存签证停留时间短、民营外贸企业护照办理难、出国手续繁杂、往返乌鲁木齐成本高等问题。

  鉴于上述三方面的问题,热汗古丽代表建议,适当扩大克州与毗邻的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交往的优惠政策,特许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参与重点建设项目的人员持因公护照。适当延长克州赴周边毗邻国家出访时间,并对赴毗邻国家开展经贸活动团组简化手续,将外事、商务及驻外机构等政府工作人员公务护照管理权限下放至地州外办,同时下放毗邻国家半年多次入境邀请函审批权限。(王娜 王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