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要变被动扶贫为主动脱贫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 3 月8 日 消息(记者张雷 吴卓胜)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希村农民热汗古丽·依米尔曾在 2007 年随劳务输出赴浙江省打工。 6 年的在外务工生活让她明白,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就必须转变思想:变被动扶贫为我要脱贫。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还有一部分人喜欢等、靠、要,我觉得不应该等政府来给他脱贫,他应该有这么个思想 —— 我要脱贫,如果他没有这样我思想,我们永远也脱不了贫。”

  就业是扶贫攻坚的关键。如今,工厂开到了村民口,农民却因缺乏职业技能成为就业的“拦路虎”。热汗古丽·依米尔希望乡村多一些面向普通农民的就业培训基地。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真正的想脱贫,我觉得在我们的乡村要多建一些培训基地,还有小微企业,现在我们的乡村工厂来了,但是我们当地老百姓的技术达不到企业家的要求,有的时候有了就业的岗位但是他们没有这个水平来做,这也是一个很到的问题。希望国家给予帮助,在自己的家乡建个培训的基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