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国家应出台专门法解决农民工讨薪难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如胜) “我就是一个农民工,对于拖欠工资我感同身受,农民工欠薪问题已经成为顽疾,非法律不可治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直言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他建议国家应出台专门法,如《农民工工资法》等,以立法形式解决农民工讨薪难,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每年年底前我国都会上演农民工讨薪潮,国家虽然花了很大的精力和力量治理,但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而在一些企业,甚至以暴力伤害讨薪农民工,这不仅严重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也有损法制国家的国际形象。孙东林说:“我就是一个农民工,对于拖欠工资我感同身受,农民工欠薪问题已经成为顽疾,非法律不可治愈”。

  孙东林分析说,所谓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长效机制建构实际上已经走入了死胡同。由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消失,而且欠薪问题已经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热点,成为国家走向法治、劳动者尊严得到保护的最大挑战。这些现象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缺少法律依据,为解决农民工讨薪难带来阻碍。因此,他建议国家应当出台专门法,如《农民工工资法》等,以立法形式解决农民工讨薪难,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只有这样,才能使农民工摆脱欠薪泥潭,使社会公平得以彰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