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用“互联网+”破解执行难
//www.workercn.cn2015-08-22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孙东林代表(中)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执行法官等人,挤在狭小的楼道里,见证一场对涉房屋纠纷案件的现场执行。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说:“这次与其说是视察,不如说是学习,内蒙古法院的执行指挥网络非常先进,执行人员和车辆上都配备有监控摄像头,图像和声音能够实时传送回指挥中心。”

  孙东林代表对法院近些年来在破解执行难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以及推行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赞誉有加,这次他视察了内蒙古法院的网络执行指挥办公室,更是受到了震撼。

  孙东林代表还表示,此次内蒙古之行让他深刻地感受了法官工作的不易。内蒙古幅员辽阔,人口分散,法官出去办案有时天晚了回不来,只能留宿在牧民家里。他表示,之前看别人打官司,法官给他的印象一直是高高在上的,没想到法官为了便利群众,这样的辛苦奔波。他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为法院工作点赞,这是对法院司法为民工作做得扎实的肯定。

  令孙东林代表印象深刻的是,在视察呼市新城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时,遇到了一个因为被欠薪,前来法院寻求帮助的农民工。“可见这是现在一个多么普遍的现象。”他建议,法院应对恶意欠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所有劳动者劳有所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