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萍:履职到现在 成长是最大的收获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樊萍,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主任。80后的樊萍是四川代表团成都代表所在第一小组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初不知道代表该怎么履职到现在,成长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樊萍说。

  回忆起几年来作为人大代表的经历,樊萍很感慨。“第一次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会上都不怎么敢发言,也不知道该怎么提建议、提什么建议。”樊萍说,我来自基层一线,通过学习逐步了解到人大代表可以根据日常走访或者日常生活中了解到的群众关心的问题表达群众诉求来提出议案建议。倾听群众呼声,樊萍通过参与人大代表的调研、视察,不仅更多地了解了与自己工作所在行业相关的领域,对一些平时较少涉及的问题也有了更广泛的了解;通过参加会议与其他代表的交流、听别人的发言,也让我开阔了视野。

  履职几年来,樊萍向大会提交了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建设、压缩天然气汽车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建议。“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一件非常严肃、庄重的大事,这些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央对代表建议的重视,代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会得到回复,一些好的建议还会被采纳,我很欣慰。”樊萍说,看到一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因为我的建议有了进展,心里自然非常高兴。

  今年,樊萍在持续关注天然气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带来了一份关于医疗保险纳入国家统筹的建议。“这份建议缘起我的本职工作。”樊萍说,我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国范围内的医保统筹,有利于解决员工因为不同地域医保政策而不接受工作变动等问题。

  “当选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幸运。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表达群众诉求,是我必须履行好的职责。”樊萍说,作为人大代表,本届还有2年任期,我还会继续努力,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伶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