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农村风气变化的见证者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在驻地见到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粉刷工陈雪萍时,她正在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两会实况。这些天陈雪萍一直关注着相关资讯信息。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早些时候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这条新闻播出后,陈雪萍告诉记者,中央坚定决心狠拍“苍蝇”让她觉得“很痛快”。

  今年是陈雪萍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第四个年头。来自一线、扎根基层,几年来陈雪萍一直为农民工欠薪问题积极奔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农民工的代言人。而正是没少往农村老家跑的陈雪萍,恰好成了这两年农村风气变化的见证者。

  过去,陈雪萍常跟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打交道,见识过形形色色的吃拿卡要:“有的村干部为了侵吞拆迁补偿款,明明房子都已经盖起来了,还变着法儿地从各种角度给房子拍照,重复领钱;老乡拿着申请表找村干部盖章,以各种理由不给盖,下次带上烟酒,一次性办成。”

  蝇贪虽不大,但一点点蚕食的是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老百姓的一亩三分地里,村官就是党和政府在群众身边的形象代表,村官不正,直接败坏的是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声誉。在陈雪萍看来,拍“苍蝇”和打“老虎”一样重要。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持续加大,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基层官员的作风有了很大改善。陈雪萍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村干部见了老百姓都很热情:‘有什么事儿和我说,到时候做不到的咱商量着办’,态度大不一样了。”

  最直观的感受还是婚丧喜庆,“过去有的村干部家里娶媳妇儿,恨不得半年前就开始通知。那些求他办事儿的,呼啦啦来了十桌八桌。”陈雪萍说,“现在村干部办婚事儿都很低调,婚礼只邀请至亲,就连常规程序里的大喇叭、搭台子也被简化掉了。”

  随着强力正风反腐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社会迎来浊气下降、正气上扬的良好局面,陈雪萍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基层的村官多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素质。是你的你就拿,不是你的你别动,为老百姓多做事,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干部应该做的事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