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萍:不要让医保“卡”住人员流动
//www.workercn.cn2013-03-04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声音]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樊萍说起一件困扰事:跨区域缴纳职工医保的接续问题。樊萍公司在成都,员工连续缴费满15年或累计缴费满20年,退休后可享医保待遇。2014年公司到眉山建新公司,一批员工调往,转移医保关系时遇到问题:连续缴纳的时长,因缴纳医保地域的调整而中断。如员工甲在成都连续缴医保满8年,再工作7年就退休,此时调往眉山,需将医保关系转到新公司。这样,在成都只需缴7年就能享受退休医保待遇,而因眉山政策不同,工作变动后缴费时间要延长,才能享受退休医保。因此,许多员工不愿接受工作变动。

  [建议]

  樊萍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国范围内的医保统筹,制定统一的医保缴费标准、缴费年限。只要在全国范围内医保连续缴费或累计缴费满一定年限后,都可享受退休医保待遇。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