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樊萍:农网改造推进百姓过上好日子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英大网
分享到:更多

    四川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樊萍访谈录

    记者:“三农”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请谈谈您对近年来农村电力发展的感受。

    樊萍:全社会关注的“三农”问题就是农民收入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比较关注农村的基础设施、电力建设,只有基础设施搞好了,才能保证农民的粮食丰收和过上幸福生活。近年来,随着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国家电网也在新农村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等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基础设施建设好了,用电方便、供电质量好了。为了保证老百姓能早日用上安全优质电,电力职工不计烈日与严冬,攻坚破难开始连续高强度施工。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冰箱冰柜,看上了大彩电,煮饭还有电磁炉、微波炉,日子越来越好了。

    记者:随着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进程,请谈谈您对农村电力发展的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樊萍: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国家加大了对农村的建设,以前本地招商引资的项目很少,现在包括每年春节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都回去了。回去看到家里变化很大,厂矿、企业多了,甚至也有很多外地人到我们那里打工,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也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喜欢自驾游的城里人,来到“农家乐”,仿佛走进了一幅清新雅致的新农村美景,一座座具体有浓郁乡村风格的民居,一条条宽敞洁净的街道,整齐规范的电力线路引入千家万户。农村发展首先必须有坚强的农村电网做保障,随着家电下乡,更多的生产设备和家用电器落户农家,这就需要进一步推进农村标准化台区改造和“低电压”整治。农村因电而变,因电而富,希望电力农网改造更好地推进我们过上幸福小康的日子。

(2013年3月11日发表于英大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