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萍:结合自身经历 关注外来务工人员
//www.workercn.cn2013-03-03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两天好多记者来采访我哦,就不说了嘛!”听到记者自报家门后,电话那头的樊萍给了这么一句回应,着实让记者很惊讶。1982年出生的樊萍是四川金星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一名80后代表,樊萍关注的问题并不小。“今年我关注的是在城镇化进程中,外来务工人员如何融入当地的问题。”她告诉记者,自己算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我是简阳人,现在金牛区工作,老公在郫县工作。”她说,公司里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外来务工者,并且过着两地分居生活的同事。樊萍告诉记者,目前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已经成为他们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但是他们在付出了那么多以后,并没有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条件。”她说,外来务工人员不应该只是这座城市发展进程中的过客,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关爱他们。

  樊萍说,她这次会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争取形成一份好的建议,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这才是一个代表应尽的职责。” (本报特派记者 张晨曦 郑莹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