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陈雪萍代表: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应实行“月薪制”(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刘瑾 专栏)作为山东省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农民工代表,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陈雪萍今年依旧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过一年的调研、学习,今年的议案内容比去年更充实。她提议,企业应对农民工实行“月薪制”的支付办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陈雪萍。(资料图)

  1993年,27岁的陈雪萍从山东泰安东平来到济南,进了三箭置业集团的工地,“当时丈夫干装修,恰逢公司又有招工名额,我就跟过来了,别的不会,就只能刮腻子、刷油漆,一干就是20年。”

  陈雪萍去年第一次参加两会时,就关注了农民工被“恶意欠薪”的问题。她说,“第一年什么都不懂,就觉得这方面大家比较关心,我周围的不少工友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提了。但经过一年的调研、学习,今年我再提这个话题,更有底气了。”

  陈雪萍建议,政府部门要建立清欠执法联动机制,对农民工实行“月薪制”支付办法;完善企业和个人信用管理体制;加强法律援助,强化司法保护;建筑总承包企业既要维权又要敢于担当。“我是一名农民工,既然大家信任我,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要为广大农民工代言。”

  代表小资料:

  陈雪萍,女,山东省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农民工代表,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 

    (原文2014年03月09日中国经济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