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曹勇关注异地上学 提高农民工待遇(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名城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在苏的全国人大代表曹勇。

  名城新闻网讯(记者 熊曙光)去年作为苏州首位农民工代表出席全国人代会的曹勇,今年则多了一份自信和从容,更多了一份认真和责任。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将把农民工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

  今年是曹勇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第二年。谈到一年来的感想时,他说,平时在工作之余多了一份观察、一份思考。以前只关注工作中的技术领域,现在把目光投向了国家层面的政策,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曹勇的女儿在四川老家出生,在那里读完幼儿园、小学,去年刚来到苏州读中学。在他工作的太仓市双凤镇,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占到当地中小学生的近一半。以后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将面临着高考问题。他将更多关注农民工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问题,希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异地高考政策得到进一步完善。

  此外,作为苏州东南碳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部经理,他还把目光放在企业转型升级上。“东南碳依靠科技创新有了很大发展,突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目前,注重科技创新的企业还不多,我希望政府进一步鼓励企业迈出改革创新的步伐。”

  曹勇说,在全国两会的会场上,自己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外来务工人员,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将会认真履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