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农民工内心有八盼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个在西安务工9年的农民工代表,胡春霞接触过不少从事各类工作的农民工,了解广大农民工心里想着什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何要求和希望。她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让广大农民工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给全国2.6亿农民工带来了福音。农民工都真心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还有八盼。

  胡春霞表示,农民工一盼拓展就业门路,建议政府把提高农民工队伍整体素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推进完善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有关立法;二盼把劳动合同法落到实处,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三盼农民工工资支付有保障,政府加强农民工用工管理,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工资支付监控体系;四盼享受同城教育待遇,将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服务范畴;五盼公共服务均等化将符合条件的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六盼加快户籍改革步伐,进一步放开部分城市的户籍准入门槛,重点解决稳定就业举家外出农民工和新生代农民工落户问题;七盼设立返乡创业扶持资金,建立面向农民工回乡创业的金融体系和信用担保体系;八盼广泛宣传农民工在实施转型升级、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回报社会等方面的典型事迹,赢得社会认同和支持。

    (原文于2014年03月06日发在陕西传媒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