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朱雪芹:我是农民工,我为他们代言
//www.workercn.cn2016-01-02来源: 中国人大杂志
分享到:更多

   拓宽履职渠道 更好地为农民工服务

   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朱雪芹不断总结如何多渠道反映农民工合理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履职中,她感到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而通过搭建平台,利用社会的力量,却可以为农民工朋友做更多的事情。为此,她在上海市普陀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朱雪芹工作室”和“普陀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朱雪芹分中心”,集社会之力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存发展。

   朱雪芹在普陀区司法局的支持下,成立了“朱雪芹工作室”,并以新惟所知名律师樊颙及其团队为专业法律支撑,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多重法律服务方式,全力打造普陀区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每月第一个周四下午,朱雪芹准时接待来访。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经为1000多名农民工讨回了公道。

   朱雪芹还在普陀区总工会的支持下,成立了普陀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朱雪芹分中心。重点聚焦有困难的来沪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推进“携手相牵”关爱行动,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如复旦大学“牵手·希望”公益社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系开展结对,共同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农民工家庭。在朱雪芹的带领下,复旦大学的志愿者专门到农民工子女集中的地方,定点定时给他们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还邀请他们去大学校园参观,体验大学生活,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更好地融入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向农民工朋友传授法律知识,帮助他们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朱雪芹还鼓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系的志愿者深入企业、厂房、园区为农民工朋友做心理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难题。在朱雪芹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农民工服务的队伍中来。这不仅帮助农民工朋友解决了很多难题,更让他们感受到在城市中他们并不孤单,很多人都在关心他们、支持他们。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