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朱雪芹:我是农民工,我为他们代言
//www.workercn.cn2016-01-02来源: 中国人大杂志
分享到:更多

 

   全方面关注农民工问题 积极履职践诺

   朱雪芹对农民工的关注涵盖各个方面。从养老、医疗保障、工资收入、安全保障到子女上学、精神文化需求、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等方面,她都研究并撰写过相关议案或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朱雪芹提出14份建议,并领衔提出1份议案,例如农民工社会保障异地转移,农民工子女入学入托,农民工养老及完善劳务派遣等。2013年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后,她又提出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另一个是建议政府扶植主旋律影视作品,引领农民工生活。相比较之前提出的议案和意见,这次有了经验,羽翼渐丰的朱雪芹准备得更加充分,调研更加深入,更注重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如她提出的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议,就如何预防提出了五条意见,即完善政策制度和社会保障机制,改善家庭、学校教育环境,增强对城市的文化认同感,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及做好挽救工作等,为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便于他们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朱雪芹提出的“关于建议扶植主旋律作品引领农民工精神生活的建议”,在她的持续关注下,得到了中宣部的高度重视。中宣部在答复函中提出了六方面的具体措施,力求通过把农民工纳入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范围、引导社区组织安排适合农民工参加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企业把农民工当作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扶持公益性民间文艺团体等措施,真正改善农民工精神生活。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