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王骥:从农民工到企业副总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见到他时,他正在银川市洽谈项目,“最近公司研发出一款儿童漂移三轮车,我负责开拓市场。”西装笔挺、谈吐流利,眼前这位33岁的小伙儿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就是宁夏神力骑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王骥。

  从农民工到公司骨干,他书写了一部草根奋斗史。

  2004年,高中毕业的王骥只身前往北京打工。“从小在农村长大,趁着年轻,就要到外面闯一闯。”

  闯荡的日子不好过,一个月仅有1800元收入的他跟许多北漂儿一样,租住在阴冷的地下室里。

  发传单、推销饮料、房地产中介,最多的时候,王骥每天做5份工作,“吃饭大多是馍馍就着咸菜,方便面都是奢侈品。”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打工间隙,王骥还报考了自学考试。5年后,带着大专毕业证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王骥满载而归。

  2013年,神力骑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吉县建厂招工,王骥成为一名车间工人。“填学历的时候,我写的是高中,将起点放低,能多学点知识。”

  凭着爱思考、肯钻研的劲儿,很快,他成了车间的骨干。

  “刹车绳一般长为1米4至1米7,若不熟悉安装技巧,很容易引起绳子裂纹,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此,王骥在绳子上做标记,从车架中间往两边拉绳,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2014年,王骥发现流水作业时自行车卡柱无法活动,繁杂的工序让工人应接不暇。为此,他将卡柱升级改造,使其可360度旋转,每条流水线的工人从之前的43人精简为12人,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至今,这样的“小发明”数不胜数。

  “只要肯拼肯干,平凡岗位也能活出精彩人生!”提及未来,王骥自信而坚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