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80后坚强女子摆摊打工救夫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俊平)“女式包既漂亮又大方,只要您喜欢看着给价……”下午4时多出摊,晚上11时多收摊,在河北邯郸市国际会展中心东门口,来自临漳县的80后女子李燕为了给患病丈夫筹集医疗费,每天精心地打理着她的地摊生意。

  李燕的丈夫十几年前就患有尿毒症,为治病家中早已债台高筑。有人劝李燕和丈夫离婚,但她却始终陪伴在丈夫身边,10多年来不离不弃。

  李燕和丈夫乔勇都是80后,是临漳县砖寨营乡前屯村人。他俩于2001年结婚。一年多后,儿子出生。当一家人正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喜悦中时,乔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几经周折,2003年,医生终于为乔勇做了换肾手术,而此时家里已欠下60多万元的债务。乔勇术后需要常年复查、吃抗排斥药物,这些花费对这个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目。

  为了还债和筹集丈夫日常养护的医疗费,李燕走上了北上打工路。李燕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每月有2000元至3000元的收入。

  她将挣到的钱全部寄回家,尽量不让丈夫和儿子受委屈,自己却省吃俭用。星期天别人休息时,她都要摆更长时间的地摊。“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去挣钱,只有在我很想很想儿子的时候才会舍得花1元钱去用公用电话给儿子打个电话,可每次只要听到儿子的声音,我就哭得说不出话来。”李燕说。

  由于乔勇因病不能干重活,十几年来,这个家一直靠李燕一个人支撑着。然而好景不长,2010年,乔勇新换的肾又被查出尿毒症,平常需要靠透析维持生命。家中的旧债还没有还清,李燕又开始要为增加的透析费用发愁。

  祸不单行,前不久,李燕的公公患病也住进了医院。为了照顾公公和丈夫,李燕只好辞去了在北京的工作。

  “这可是个无底洞,离开这个家吧……”有人劝李燕与丈夫离婚。“那样做也许自己会生活好些,但既然是夫妻,无论健康和疾病、顺境和逆境都应该一起走过,这个家我要撑起来!”李燕坚信,这个家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