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山河无恙 幸得有你

    夕阳余晖,为界碑披上一层淡淡的金黄。董旭细细将界碑擦拭了一遍,用红色油漆和排笔为界碑上的“中国”二字描红。
    2020-09-21 11:17:43

  • 三代空军赤子守护祖国蓝天:当我飞向你

    北京昌平大汤山下,一架银色涂装的03号米格-15战机,静静地陈列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内。
    2020-09-21 11:16:46

  • 下潜,目标深度一百二十米

    近日,南海某海域,南部战区海军某防险救生支队大深度潜水训练正紧张进行。
    2020-09-21 11:16:18

  • 34年坚持送别“兵巴郎”

    “拿着路上吃,有机会一定要回来看我们!”8月30日一大早,连夜赶了3个多小时路的维吾尔族群众卡德尔一家,来到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门口,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兵儿子”就要离开,57岁的大娘古丽巴哈尔眼泪汪汪地把还热乎的馕饼使劲往退伍战士手里塞。
    2020-09-21 11:15:56

  • 吴军捷:为了不能忘记的昨天

    前不久,香港西贡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被列入了新一批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消息传来,香港老人吴军捷的眼圈湿润了,他认为这说明香港的抗日遗迹开始走进越来越多港人的眼中、心中。
    2020-09-21 08:06:45

  • 记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

    从海河之畔,到鄂西林海,今年2月,天津陆续有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启了一场跨越3000里的驰援,其中一支由70名疾控工作者组成的疾控工作队,为当地百姓和医务人员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2020-09-21 07:31:37

  • “说书匠”樊九平进城记

    樊九平,现任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桥镇村党支部书记、调委会主任、甘泉法院诉前调解室调解员、甘泉法院人民陪审员。
    2020-09-20 13:22:05

  • 签下名字,就是立下军令状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办公室。陆军装备部某航空军事代表局博士后军代表刘文法穿上迷彩服,开始一天的装备质量监督工作。
    2020-09-20 07:44:45

  • 80后小伙主动到村任职 做村民贴心人

    没有自来水,道路坑坑洼洼,干群关系紧张,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种玉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年久失修、杂草丛生……两年前,山西长治长子县的年轻机关干部宋晓军主动报名,被直派到宋村乡李收村担任村支书。
    2020-09-18 14:27:06

  • 在疫情风暴中心,护佑患者穿越生死线

    “刚刚,又抢救了一位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患者。”9月15日中午13时,记者拨通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左祥荣电话时,声音略显疲惫的他,刚刚做完一例紧急气管插管。
    2020-09-18 11:20:18

  • 守卫在海拔最高的边境派出所

    5373米,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的海拔高度。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北麓,与不丹接壤,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行政乡。
    2020-09-18 09:52:21

  • “隔在患者与死神间的那堵墙”

    一张张值班表,一份份出院病历,一次次会诊报告,记录着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200多名队员在武汉抗疫的日日夜夜;他们奔走在一个个重症监护室,值守在一张张病床前,争分夺秒地抢救一个个重症患者的生命,用极限付出诠释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与使命。
    2020-09-18 07:27:50

  • “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

    “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除夕夜,广东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总领队、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孤身一人“逆行”到武汉。
    2020-09-17 10:44:15

  • 李镇标:抗洪日记砺初心

    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多日,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中队副班长李镇标写下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抗洪日记。
    2020-09-17 10:20:47

  • 王伟迪:“服务官兵是我的职责”

    素质过硬、工作认真,是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药剂科医师王伟迪给同事最深的印象。
    2020-09-17 10:20:40

  •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战士 英雄本色

    初秋的湖北武汉,从空中俯瞰,车流密集、灯光璀璨……8个月前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早已重新焕发出无限生机。
    2020-09-17 10:20:22

  • 辽宁、上海、广东等医疗队联手决战雷神山

    武汉,雷神山医院。从今年2月8日接收首批患者,到4月15日休舱,运行67天,累计收治患者2011人。
    2020-09-17 07:30:45

  • 救人于危难的“巅峰战士”

    “注意,注意!绳子慢慢放,保证平稳”“攀爬救援速度还是不够快”……9月15日20时,还未走进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的“大本营”大门,就已听到救援训练的声音。为备战省社会应急救援组织技能竞赛,搜救队的队员已连续训练了一周。
    2020-09-16 15:04:12

  • 三百名消防员13年接力当“代理爸爸”

    一到放学时间,庆元江滨小学五年级学生晓晓就会被“代理爸爸”印佳凯接到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儿童之家”,在那里,“父女”俩一起写作业、吃晚饭、玩游戏。在这个“儿童之家”,像晓晓一样有着消防员“代理爸爸”的留守少年儿童还有40多位。
    2020-09-16 15:03:55

  • “第一书记”阿苏伍格的故事

    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河流沟壑,汽车在多重“之”字形的山路上颠簸了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海拔3000多米的阿吼村。阿苏伍格早早来到村口,欢迎远方的客人。
    2020-09-16 10:44:55

  • 魂牵梦绕,“90后”抖擞再出发

    9月7日,“90”后袁隆平在自己的生日当天许下愿望:“(第三代杂交水稻两季)亩产3000斤,要早日实现!”
    2020-09-16 07:31:29

  • 扶贫战场上,有群“陇上行者”

    “平地不到三丈,望远不过五里。邻里遥望不相知,陌客初到难寻人家。”陈文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他两年前刚从甘肃省农科院调任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贾山村第一书记时,见到的情景。
    2020-09-16 07:24:13

  • 抗击疫情 北京有支重症救治“特种兵”

    各地在救治危重患者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医护人员,留下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比如北京市。8月份,随着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病例治愈从地坛医院康复出院,该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这背后,有一支重症救治“特种兵”发挥了攻坚克难的作用,功不可没。
    2020-09-15 10:23:03

  • 逆行出征的生命守护者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如是说。在武汉抗疫前线,他这样鼓励患者:“我们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疗队,你一定要相信我们,相信自己,好好地活下去。”
    2020-09-15 09:19: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