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压力更有动力”-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带领一线工人加速复工复产,全国人大代表许燕妮说——

“有压力更有动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2020-05-19 07:00:1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早上6时50分到岗,拟当天工作计划;7时30分召集早会,与班组长、技术人员针对前一天试机出现的异常情况商量解决方案;8时30分部门二级会议商讨技术人员提出的质量问题……

  这是5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许燕妮的工作记录,也是自今年2月10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她每天的工作状态。这样的忙碌,每天会持续到20时许。

  “现在我们的订单供不应求,大伙儿有压力更有动力!”去年,许燕妮出任新成立的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新品试制装配工段工段长,同时也是玉柴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许燕妮的最大感受是要加强学习。这也是她从一名普通装配工人成长为技能大师的真切体会。

  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定位为凝聚职工创新活力和提高职工技能的载体。这个工作室只有10人,其中有两位广西劳模,4位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都是各个工种的尖端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涉及领域有模具设计及制作、设备维修、生产组织、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

  近两年来,创新工作室中有25项创新成果获得自治区级、国家级的奖励,发明专利50多项,撰写技术论文10多篇,有3位成员获得自治区级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被誉为玉柴的“特种兵”。

  如今,许燕妮由原来的制造事业部生产调度科长调任为工艺技术部新品试制装配工段长,负责整个公司国六新品的试制装配工作。

  新品试制工段的管理非同一般。2018年,玉柴陆续在行业率先发布全系列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公司特地建立了数字化智能生产线,负责国六全系列覆盖的首轮样机开发试制以及小批量生产。不同于传统生产线,这条对接国际行业标杆的全新高速智能柔性生产线,要兼容玉柴所有新品,所要求的工艺和技术更高端,所碰到的技术难题也更加棘手。

  除了开会和在电脑前整理材料,许燕妮其他时间都穿梭在新品试制车间,或给职工操作培训指导,或与他们探讨技术难题,或统筹组织安排工作,或是跟着流水线巡走,检查把关产品质量。一天下来,她在这小小车间,运动指数竟日行万步以上。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2015年,电视剧《琅琊榜》凭借引人入胜的剧情、精致考究的细节赢得观众喝彩,同时也打开了古装剧“新世界”的大门。《琅琊榜》“出圈”的同时,剧中饰演靖王萧景琰的演员王凯凭借这一角色一炮走红。

  • 奥运冠军钱红:领着“旱鸭子”变成“小飞鱼”

    20多年来,开办游泳学校和俱乐部,推广普及游泳运动……就像做运动员时一样,简单的事重复做,重复的事用心做,钱红想要让更多人从“旱鸭子”变成“小飞鱼”。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谭继文:择一事 终一生

    “用思路打开出路。搞水利水电工程设计,要不断学习,持续创新,成果都是钻研出来的。”这是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谭继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 全国人大代表王士岭:传承沂蒙精神,携手共同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士岭坐不住了。“战争年代,沂蒙老区人民无私支援前线,疫情之下,我们要传承沂蒙精神,携起手来,共同战‘疫’。”王士岭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打头阵,当表率,作贡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