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死,逆向而行” 藏蓝色青春在“疫”线绽放-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无论生死,逆向而行” 藏蓝色青春在“疫”线绽放

2020-05-13 07:21:56 来源:央视网

【中国梦·实践者】

  央视网消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无论生死,逆向而行……”这是一位监狱系统的青年干警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内容,字里行间,尽是坚定与担当。

  据了解,抗击疫情以来,截至4月30日,监狱系统共有1545名干警“火线入党”,他们之中,有不少是90后、95后青年干警。

  有人说,在此次战“疫”中,青年一代瞬间长大。也许在家人眼中,他们还是需要被保护的孩子,然而在疫情面前,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大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深的触动

  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内蒙古的青年监狱干警刘硕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监狱系统第一批封闭执勤。当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都抱着坚定的信念坚守一线时,深受触动的她也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作为一名监狱警察,立足岗位、坚守一线是我的责任和担当……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党旗永在我心中高高飘扬。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抗疫第一线。”刘硕这样说道。

  就这样,在得知监狱系统援鄂工作队需要女警时,刘硕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她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

  最特别的礼物

  3月8日,离家37天,抵汉15天。这一天,湖南援鄂工作队中的杨晴在武汉“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杨晴觉得:“这是组织送给我最特别的礼物。”

  在武汉的日子里,杨晴最熟悉的是凌晨三点的天色。那时,医生在查房,护士在为患者量体温,而在方舱医院值守的杨晴则刚刚与同事交接完毕。

  工作之余,杨晴每天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不是看微信、刷微博,而是打开浏览器看当日疫情数据。“当看到湖北以外地区连续数日新增病例为零,看到武汉的新增病例一天天减少,我在心里为祖国骄傲,为中国力量喝彩。”杨晴说。

  抗击疫情过程中,看到千千万万一线工作者的不舍昼夜,尤其是共产党员的冲锋在前,杨晴更加坚定:“我将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最迫切的心愿

  在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眉州监狱的90后干警张健也毅然投身防疫一线,负责在监管区封闭执勤。工作中,这个彝族小伙儿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战友们都说这是被阳光亲吻的男孩子,永远给人以温暖。

  然而,张健在2019年就检查出身体患病,每天都需要按时服药来保障身体机能的正常和逐步恢复。

  可张健不觉得辛苦,他心里一直有个愿望:“我迫切地想成为党的一分子。”张健称,自己亲眼看到家乡在党的好政策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在参加工作的第一时间就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终于,今年4月24日,经过政治审查、支部推荐、党委初审、组织谈话等组织程序后,张健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受到普遍认可被吸收入党。

  英雄莫问出处,战士何须年长。不仅仅是刘硕、杨晴、张健,内蒙古援鄂工作队队员乌仁图雅得知监狱系统要支援一线的消息后也主动请缨,“部门其他同事都有家庭、有孩子,有的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我还年轻,让我去吧……”

  在这些青年干警的身上,或许还能看到青春的稚嫩,但经此一“疫”,他们已经成长为真正的“战士”,合格的党员。大疫前经受考验,“火线”中接受洗礼,褪去青涩的他们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在战“疫”前线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国家男足在沪开启集训 李铁让队员“每天尽全力”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赛事都中断了,队员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5月10日,国足全员抵达上海的训练基地,开启为期17天的集训。“接下来随着联赛、亚冠和足协杯的复赛,赛事密集度会比较高

  • 《猎狐》收官 胡军演了一个内心挣扎的公安局长

    北京卫视热播的经侦题材电视剧《猎狐》,在高收视数据下完美收官。剧中,胡军饰演的被亲情束缚并坠入深渊的公安局长杨建群,在戴罪立功后,在徒弟夏远的劝解下放弃自杀,走向认罪服法的结局。观众对这个人物在表达痛心之余,关于杨建群的堕落蜕变过程又引起了新一轮讨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天津一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故事

    人生如舟,世事如流。疫情发生以来,像千万个中小企业老板一样,“80后”王晨的心情随着疫情跌宕,企业也随之飘摇,一度要靠借债、抵押房产发工资。如今,在政府帮助下,企业积极转变思路,经过几个月努力终于打了个翻身仗。

  • 崔文娟:从平原大妮到小米姑娘

    干练的短发、爽朗的笑声、朴实的语言……初见鲁乡裕家庭农场的创立者、山东沃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娟、淄川霖珂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正在“鲁乡裕绿色农场”平台上忙着卖小米。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