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2020-03-31 07:36:33

  ——迎难而上,无惧无悔显情怀。

  磨难中奋起,逆境中前行。

  与城市共同进退、生死相守的,除了白衣战士,还有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

  不辞辛劳,护卫生命。无数个深夜,陪同病人赶往医院的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想的最多的是:“车子能快点到,快点到,那是病人的希望。”

  不舍昼夜,追赶希望。“最近每天都工作15个小时左右,但是我们深知,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从未停下奔跑的脚步。

   在武汉市江岸区黄石路汉口大药房,惠民苑社区网格员丰枫把为居民购买的药挂在身上(2月24日摄)。新华社发

  默默坚守,竭尽所能。清晨5点,社区网格员丰枫出门帮居民买药,10多个小时后终于拿齐近100份药。他身上挂满药袋的照片,有人开玩笑说就像“游戏里的大英雄”。

  无畏向前,织密防线。背起10公斤重的消毒喷壶,从1层爬到7层,对患过鼻咽癌、身体瘦弱的洪山区司法局干部杨端华来说,并不容易。下沉到社区,他穿上了防护服,每天对小区5个单元进行楼道消杀。

  无悔付出,护佑安宁。社区转运车辆不够,警车来送;没有家属,民警陪同;患者思想上有顾虑,民警帮助化解。高风险的转运环节,一个个无畏的金盾身影挺身而出。

  4.45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13800多个网格;1.9万名民警迎难而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3.6万名“城市美容师”坚守岗位,努力将洁净的样子还给城市……他们和广大社区干部一起面对千家万户、共破千难万险。

  面对居民的埋怨,忙前忙后的武汉多闻社区主任田霖一直耐心宽慰……可当有人说出“谢谢,辛苦了”,眉头紧锁的他却忍不住哭了出来。

  每位武汉人,如同钻石的每一个切面,都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

  ——守望相助,聚力成光传大爱。

  “封闭”之下,一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要维持两个多月的基本稳定,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背后,是无数微光的汇聚。

  疫情以来,Wakanda轻饮咖啡店累计送出近3万杯咖啡。每个咖啡纸杯上都写有咖啡师亲手写下的祝福语(2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乐文婉 摄

  医护鏖战的时刻,他们没有后退。煮咖啡、打奶泡,每天数百杯,亲手写祝福,专门送给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疫情以来,Wakanda轻饮咖啡店累计送出近3万杯咖啡,成为疫情中的一股暖流。

  社区封锁的时刻,他们没有旁观。每天60多公里,35岁的快递小哥朱红涛一遍又一遍穿过人影寥寥的街头,不仅为送包裹,还为身上的多份“兼职”——当社区采购员、给老奶奶买药、为宠物喂食。“只要我们还在跑,武汉就不会停下来。”

  杨雪(前左三)和“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的队友们在一起(3月22日摄)。 新华社发

  交通阻隔的时刻,他们没有迟疑。中午12点,杨雪和“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的队友们匆匆吃过午饭,继续接送医护人员、募集医疗设备、运输物资。两个月来,他们飞驰武汉街头,守护着自己的城市……

  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一个个全副武装的外卖小哥、快递员,不停穿梭在街巷里弄。他们仿佛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千家万户,努力使大家能够保证基本的生活。

  心若有爱,战自有力。出院人数越来越多,在院治疗患者越来越少;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武汉无疫情小区超过98%。

  一个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挺身而出,将自己幻化为“超人”,尽力拯救这座深爱的城市。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他们用勇敢、牺牲、无私、互助燃起希望之火,换来了城市的光明。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公布23人集训名单 王霜未获征召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在之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从B组出线,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资格。按照原本的赛程安排,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在韩国和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 “马布里同志”的抗疫日记,字里行间全是温情

    如果从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男篮签约开始算起,斯蒂芬-马布里来中国,已经整整十年了。十载光阴,意味着什么呢?把这个问题抛给马布里,他或许会用四个字回答:脱胎换骨。当年球场内外麻烦不断的马布里,用一次大胆的决定换来了新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助力企业战“疫”到底 提升“中国价格”影响力——专访大商所理...

    3月30日,液化石油气(LPG)期货、期权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这是我国境内上市的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种,同时又开创境内期货、期权工具同步上市的先河。

  • 向少卿:勇闯产品创新的“无人区”

    向少卿在发言中。 本报记者 祝 伟摄无人送餐车、无人配送车、无人消毒车……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由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无人车大显身手,为支撑医疗机构正常运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2014年,因为看好激光雷达广阔的市场前景,向少卿从国际顶级智能硬件企业辞职回国,与两位志同道合的校友联合创办了禾赛科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