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2020-03-31 07:36:33

  传大爱、担大义:英雄的人民撑起英雄的城市

  病魔的阴霾笼罩着武汉,确诊病例数、重症危重症患者数的箭头持续向上,越来越多的生命被吞噬。

  原本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都在“加速奔跑”。

  ——向险而行,无私无畏担大义。

  阴影笼罩之处,光芒更显耀眼。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接受采访(3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疫情初显,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率先拉响警报,自己却始终坚持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战斗;

  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走在去病房的路上(1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疫情突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照料被感染的妻子,脚步匆匆疾行在与病魔搏斗的最前沿;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张笑春(右一)和同事一起察看新冠肺炎患者CT影像(2月5日摄)。新华社发(高翔 摄)

  疫情蔓延,在数以万计病人“留而不观”“隔而不离”、求医无门的紧要关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张笑春大声疾呼:应将CT临床诊断作为筛查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院长王伟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2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疫情肆虐,面对“一床难求”、死亡人数激增的凶险形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院长王伟带领团队迅速改建新增近2000张床位,主动承担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抢救任务;

  “我报名!”“我熟悉,我来!”……铿锵话语,伴随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这场拼尽全力的战斗中,有的医护人员脸上勒痕深如刀刻,有的双手肿胀变形。他们精疲力竭,在墙角、桌边随处都能睡着的身影,感动国人。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刘智明、李文亮、彭银华、夏思思……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却把生的希望留给患者,令人泪目。

  医者,救死扶伤。事不避难,义无反顾。

  6万余名武汉本土医务工作者和4.2万名从全国各地驰援的医疗队员并肩作战,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

  在最需要的地方,白衣战士以生命赴使命,成为千万武汉人的依靠。

  截至3月29日,武汉市累计治愈出院45733例,治愈出院率达91.5%。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公布23人集训名单 王霜未获征召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在之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从B组出线,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资格。按照原本的赛程安排,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在韩国和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 “马布里同志”的抗疫日记,字里行间全是温情

    如果从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男篮签约开始算起,斯蒂芬-马布里来中国,已经整整十年了。十载光阴,意味着什么呢?把这个问题抛给马布里,他或许会用四个字回答:脱胎换骨。当年球场内外麻烦不断的马布里,用一次大胆的决定换来了新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助力企业战“疫”到底 提升“中国价格”影响力——专访大商所理...

    3月30日,液化石油气(LPG)期货、期权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这是我国境内上市的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种,同时又开创境内期货、期权工具同步上市的先河。

  • 向少卿:勇闯产品创新的“无人区”

    向少卿在发言中。 本报记者 祝 伟摄无人送餐车、无人配送车、无人消毒车……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由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无人车大显身手,为支撑医疗机构正常运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2014年,因为看好激光雷达广阔的市场前景,向少卿从国际顶级智能硬件企业辞职回国,与两位志同道合的校友联合创办了禾赛科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