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1-26 08:32:27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在2020年和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细数了那些令人感动的人,为普通人的奋斗点赞,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敬。回望七篇新年贺词,无论是农民、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还是公安干警、科学家、工程师,亦或是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他们是国家的建设者、守护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奋斗者。

  【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

  95岁老英雄张富清,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年代冲锋陷阵,曾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多次当突击队员九死一生。退役后他又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深藏功名60多年,从未对身边人说起过赫赫战功,更不以此为资本,向组织提要求、要待遇。

  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95岁老英雄张富清深藏战功63年 克己奉公永葆党员本色

  95岁老人是功勋卓著的战斗英雄

  战斗英雄张富清:心之所向 九死不悔

  特等功臣张富清:藏功名 葆本色

  【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

  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毅然回到家乡广西百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她帮助农民发展电商,为村里申请安装了通屯的路灯。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她所在村贫困户人数从最初的195户下降到15户。6月17日,她在一场山洪中遇难,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 青春无悔

  坚定的初心 闪光的青春——追记广西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

  黄文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追忆黄文秀:她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黄文秀生前的驻村第一书记同事们:用扶贫实绩告慰她

  【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3月31日下午,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现场,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31位英雄为救火而捐躯。

  牺牲扑火英雄名单公布 记住这些名字

  因为普通 所以伟大

  大火中遇难英雄的遗愿!还想读大学,还没来得及去表白

  木里森林火灾的生死故事:没说出口的喜欢

  “90后”牺牲消防员家属:一直以他为骄傲

  “我的心好痛”——记民众自发悼念牺牲的扑火英雄

  【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人工搜索排雷时,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让战友后退,自己来做进一步处理。手榴弹突然爆炸,杜富国失去双手和双眼。受伤一年后,他一次要打60针,但被子仍要叠成“豆腐块”。他歪歪扭扭写下的是这样四个字“永远前进”!

  在A4纸上写下四个字 杜富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杜富国:时刻保持冲锋姿态

  冲锋在强军路上——记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英雄战士杜富国

  杜富国:征服“死亡地带”的扫雷英雄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记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英雄战士杜富国

  壮烈的风采——记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

  【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连克强手,以十一连胜豪取冠军。“升国旗,奏国歌”女排姑娘们做到了!1981年,在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38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形成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有一种精神叫女排不言败 有一种自豪叫祖国在心中

  中国女排:团结拼搏 永不言弃

  中国女排:2020继续追梦 让“升国旗、奏国歌”再次实现

  中国女排永远年轻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可辛导演《夺冠》被所有演员拒绝过

    电影《夺冠》前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陈可辛感慨地说,这部电影可谓一波三折,片中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至少拒绝过三次,好在最后这些好演员都被他说服了。电影中,巩俐扮演的郎平无疑是主角,《夺冠》中的第一场戏,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对决”,巩俐除了要有激情

  • 《号手就位》杀青 李易峰陈星旭:这身迷彩让人着迷

    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1月20日在浙江江山宣布杀青。筹备3年,拍摄100余天,跨越六省多市,这部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作品完成了又一阶段的摄制任务。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