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丈夫失联86天执行绝密任务 妻子:他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警察丈夫失联86天执行绝密任务 妻子:他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9-08-13 11:06:52

  邹路遥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石琛是昆明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今年5月,这对警察夫妻获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结婚13年,他们身上的制服既是他们的工作服,也是他们的情侣装。

  任务突然降临 邹路遥不告而别

  石琛疯狂搜索他的信息

  调任五大队大队长之前,邹路遥一直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云豹突击大队教导员。

  云豹突击队是云南第一支专业反恐队伍,执行的都是最急难险重的任务。

  2012年3月的一个晚上,邹路遥突然接到指令:“涉外事件,任务保密,时间不定,断绝外联”。

  当晚,邹路遥连夜飞往西双版纳。到专案组报到后他才得知,自己即将参加“10·5”湄公河惨案专案行动。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到劫持,13名中国船员被枪杀。

  中、老、缅、泰四国警方联合工作,很快查明长期盘踞在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区的武装贩毒集团首恶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分工实施了“10·5”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归案,就成为四国执法部门的共同任务。

  邹路遥:在原始森林里,我们要靠近他们的营地,但又不能在很明显的有村寨的地方。糯康在那个地方势力很大,周围村寨的老百姓很多都被他收买了,只要有陌生的人或者车经过那个村寨或者那条路,他可能很快就会知道。

  以往,邹路遥参加任务之前,都会告诉石琛自己要去处置突发事件,这段时间不要联系。这次,丈夫不告而别,让石琛感到不安。

  半个月之后,丈夫还是没有消息,石琛询问了丈夫的同事,也没有结果。她开始通过网络,尝试查找丈夫的信息。

  记者:都看什么呢?

  石琛:看各地发生的各种案件,希望云南警方、昆明警方去处理这个案子。新闻通稿都会说哪儿的警方去做。我一直搜,但没有搜到任何有效的信息。

1 2 3 共3页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年交付721列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独脚追梦者的赤子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皮划艇世界冠军参与台风救援!网友: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近日,台风“利奇马”给浙江沿海城市带来严重内涝。各方救援力量中,有人发现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的身影,她和救援团队在临海驾驶着冲锋舟,抢救转移了三十余位受灾群众。

  • 对话两代体育人:摔跤场上,见证成长

    摔跤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古老的项目之一,但女子摔跤在2004年才首次亮相奥运会赛场。那时,19岁的北京女孩王旭站上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的赛场,面对强大的对手,年轻的王旭毫不畏惧,最终在决赛中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摔跤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肯尼亚华商卓武:在非洲拥抱中国机遇

    从初出象牙塔奔赴肯尼亚工作的年轻人,到如今深耕中非国际贸易的企业家,卓武已经和非洲结缘20多年了。体验过成功和失败,经历过摸索和尝试,卓武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向本报记者娓娓道来。

  • 缪敏:不服输的“拼命三娘”

    “在我们村,女娃儿一般上学上到能干活就不上了,我们家是当时村里唯一的例外。”1974年,缪敏出生于重庆市北碚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与别家不同的是,她家三兄妹都读到了毕业。经过3年师范学习,缪敏成了一名教师,回到村小任教。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