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妆爱武装,请听四位特战女兵的成长故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不爱红妆爱武装,请听四位特战女兵的成长故事

2019-07-23 08:58:52

  成长就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唯有经历各种艰苦磨难,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人生中因为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选择迷彩,担当起肩上的责任。柔弱女子如何蜕变成为特战尖兵?她们在何种苦难中锻造过硬本领?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四名特战女兵,倾听她们的成长故事……

  特战玫瑰

  成长就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唯有经历各种艰苦磨难,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人生中因为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选择迷彩,担当起肩上的责任。柔弱女子如何蜕变成为特战尖兵?她们在何种苦难中锻造过硬本领?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四名特战女兵,倾听她们的成长故事……

  与枪为友

  “开始射击!”“特战奇兵-2019”多种姿势射击赛场上,裁判的口令打破了射击开始前的安静,中士李婷迅速卧倒。20秒、10发子弹、5种射击姿势,这个课目挑战难度极大,也最容易与其他对手拉开比分。

  “每更换一个射击姿势,枪口都会有很大幅度的晃动,必须重新构建瞄准视线,稍有失误可能就被身旁的对手拉开分差。”李婷屏住呼吸,动作敏捷,瞄准目标果断扣动扳机。“砰砰砰……”10发子弹脱膛而出,全部中靶,为女兵队组赢得总评第一名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兵5年来,李婷最喜欢与枪为友。她常说,“我来当兵,就是因为喜欢枪”。从当新兵到选取士官,李婷的成长与枪的关系密不可分。

  刚选取士官那一年,因为步枪射击成绩好,李婷被营里推荐进入旅狙击手集训队。集训初期,由于缺少理论知识,她晚上加班加点进行学习。白天实战训练过程中,她用实践验证理论。技能不精就起早贪黑练,白天练瞄准,晚上练据枪。

  听集训队教员说,穿米粒可以锻炼眼力和耐力,她就跟炊事班班长要了一小袋大米,给自己定下了每天穿200个米粒的目标。刚开始时,一天下来,米粒没穿成几个,手上的针眼倒是不少。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李婷在集训队中很快成长起来,练就了扎实的射击本领。

  下士第二年,营队让李婷担任军械员。不到两周时间,她就能报出兵器室所有武器的编号,闭着眼就能找到指定武器的位置。旅里组织军械员在无光条件下轻武器分解结合比武,作为唯一的女军械员,李婷倍感压力,利用车炮场日时间握着一堆“铁家伙”拆来卸去。最终,她技高一筹,在比武中取得了枪支分解结合手枪第一名、步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常规课目比着练,险难课目抢着练。凭借过硬的射击技术,她在旅狙击手集训队担任助教。李婷说,“手里有枪,心里就有底”。

  一次,旅里组织“乘车射击”训练,李婷第一个打报告上车。“让女兵第一个上,这能行吗?”面对男兵的质疑,李婷选择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她一个箭步蹿上突击车,深吸一口气,睁大眼睛死死地盯着出靶位置。

  行进的突击车压到一块大石头,造成颠簸,李婷的嘴唇重重地磕在枪上,顿时鲜血直流。就在这时,一个侧身靶突然立了起来,李婷没有时间顾及伤口,举枪就是一个点射。枪响靶落,一旁观看的战友发出一阵赞叹。

  “我喜欢枪,更喜欢‘特种兵’三个字。”凭着这份热爱,她几乎参加了旅里组织的所有军事技能集训,狙击手、格斗、滑雪、伞降、机降、迫击炮射击、特种驾驶、潜水等,熟练掌握了数十项特战技能。

  印象

  追求卓越的品质

  某旅侦察营教导员 王乾

  在通往卓越的道路上会有一些坎坷。身为军人,面对艰难困苦,必须迎难而上。李婷并非天资过人,她只是肯吃苦。当兵的日子里,她喜欢与枪为友,并为之付出很多努力,最终实现了一次次超越。

1 2 3 4 共4页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100仰预赛出局,“洪荒少女”也难逃岁月杀猪刀

    22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再爆冷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以1分01秒19的成绩排在第22位,遗憾无缘半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洪荒少女”也对自己这样的成绩充满困惑。

  • 孙杨:你可以不尊重我 但你不能不尊重中国!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自由泳4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这是孙杨继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之后,连续第四届赢得该项目冠军,也是孙杨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十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苏宁85后总经理郭维波:既要弯腰种地、也要抬头看天

    6年前,迈入职场没多久的郭维波可以说是再清楚不过。在规定时间内重启与合作伙伴的合同签订,这是领导布置的任务,也是他战胜的第一个巨大挑战。尝过无数遍闭门羹,性格刚毅、年轻气盛的西北小伙郭维波却意外“沉住了气”。

  • 杨火廖:“继续带动更多人共同致富”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退伍军人,在近20年的时间里,杨火廖通过艰苦创业,成为公司年产值3亿元、总资产近12亿元的龟鳖养殖大户。致富后的他热衷拥军工作、不忘父老乡亲,出资近500万元修建道路、赡养乡邻、资助战友,经他口传心授的养殖户有两万多人,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创业之星”“农村创业青年优秀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