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赤子情怀,不负蓬勃青春-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永葆赤子情怀,不负蓬勃青春

——记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吴志明

2019-06-18 16:57:42

  火红的五月,激情的青春。2019年5月对于吴志明注定是不平凡的五月。自2010年7月以来至2019年4月就任上海宝冶基层团委书记的吴志明荣获“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成为其共青团“生涯”获得的最高荣誉。此前,吴志明所带领的团组织多次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上海宝冶五四红旗团组织标兵”、“上海宝冶五四红旗团组织”等荣誉称号,他的多项青年工作方法被称为不可复制的“志明模式”。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吴志明坚持快乐工作、激情奋斗,始终以党员身份、团干部身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刻苦学习、甘于奉献、敢于创新,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受到了一致认可及好评。个人在公司连续5年“中层干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排名位列前三,2018年度在上海宝冶办公室系统、党群系统、纪检系统、团系统个人考核排名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各领域获得了诸多荣誉,是上海宝冶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中坚力量,是上海宝冶跨越式发展进程中的积极进步青年。

  创新引领激发活力

  吴志明聚焦公司“努力锻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有魄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队伍”的人才发展目标,以“青春在奋斗中优秀”为主题,积极培养团员青年“好体魄、共奋斗,好心态、共担当,好品格、共成长”的“三个好”。

  聚焦团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一图、一表、一册”,团组织机构图、青年通讯录、团组织工作手册是吴志明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共青团工作中,他带头引领,每一位团干部都必须做到对“青年的工作岗位、专业特点、兴趣特长、婚恋交友”等基本情况“点对点”开展服务工作。只有健全的机构和制度,才能保障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开展;只有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才能更好地凝聚青年。2010-2018期间,公司团组织多次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上海宝冶五四红旗团组织标兵”、“上海宝冶五四红旗团组织”等荣誉称号。

  聚焦团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团委工作例会、组织团干部参加各层次培训,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扩充团干部视野,提升团干部及优秀青年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干部带头模范作用。赴中国宝武、中国商飞、上海机场、上海建工等企业开展共青团工作交流增广见闻,与中冶集团系统、上海宝冶系统等兄弟单位开展团建结对夯实工作基础。2010-2018期间,已有4名团干部提拔为中层干部、5名团干部成长为业务骨干、9名团干部评为“上海宝冶优秀团干部”及“上海宝冶优秀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团干部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大力提升,团干部在青年中的引领力、向心力、凝聚力逐步显现。

  聚焦青年队伍建设。组织青年迅速扛起“服务提升、创新发展”的大旗,鼓励青年营销建功、管理建功、安全建功、技术建功、技能建功,积极塑造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建功、青年技能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年创新创效、青年关心关爱“5+X”团建工作品牌。2010-2018期间,4名青年被评为“上海宝冶双文明建设先进个人”、8名青年获评“上海宝冶青年岗位能手”、2名青年获评“上海宝冶十佳新员工”,25名青年在公司多个领域担当工程施工、技术创新及管理创新“能手”,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激发了团队活力。

  聚焦特色活动建设。组织开展“十佳新员工”评选、“青年社交礼仪”培训、“青年座谈会”、“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新员工贴心人”、“青年歌手大赛”、“青年阅读日”、“青年健身日”、“青年团课”、“青年返沪关心慰问”、“青年婚恋交友”等活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连续5年组织青年参加上海书展活动,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官方媒体高度关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青年的才华展示提供了个性舞台,青年的凝聚力工程、暖人心工程得到了较大提升。

  实力担当成绩显著

  吴志明奋发有为、奋起拼搏,在从事共青团工作、行政事务工作、党群工作、宣传和企业文化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过程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及办事效率。担任团干部以来,为上海宝冶党代会、工代会、团代会、科协会议、青年文化节等大型会议及各类活动,提供整体策划、督促执行及报告起草、领导讲话、展板制作、视频制作、会务安排等各项支持工作。曾独立制作上海宝冶《三八妇女节》、《共青团第一次团代会》等专题网站,获得上级领导及团员青年好评。曾策划并积极推动“宝冶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搭建及运行。主编《上海宝冶青年思想引导手册》,归纳14项特色团建工作品牌,被列入中冶集团团委重点青年课题。曾独立制作、设计、策划全上海宝冶青年DV大赛、微电影大赛等活动,受到团员青年好评。在担任上海宝冶青年讲师团团长期间,共筹备5项课题,讲课课时200余小时,受众2000余人,受到团员青年好评。

  激情奋斗朝气蓬勃

  吴志明在工作上时刻保持激情与奋斗,在生活上时刻保持创新与活力,在政治意识、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上引领青年新风尚,经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培养了“一个意识、两个适应、三项本领、严格坚守16字工作原则”的工作方法理念,带动青年岗位建功、朝气蓬勃。

  作为一名团干部,永葆青春活力才能充满热情带动团员青年共同进步。吴志明就是这样一位激情四射的青年团干部。他在团员青年的成长道路上为他们指明方向,坚定信念,提升自我,是名副其实的青春引路人。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吴志明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事业心,坚守“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始终将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立于基层青年、一线项目,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广大团员青年心目中做“知心友”、在广大干部职工队伍中做“贴心人”、在公司创新发展、重铸辉煌的宏伟蓝图中做“弄潮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吴志明将“永葆赤子情怀,不服蓬勃青春”,向新时代、新梦想跨步迈进。(白雷、程硕)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北京文化“掌舵人”宋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需创新

    北京文化“匠心·呈万象”主题新片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多元爆款大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以投资人身份现身并分享经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皆需多作创新,我们应多拍反映社会正能量的电影”。

  • “全场最佳”彭诗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面对西班牙队全场8次角球、24次射门、89次攻入中国队前场30米区域,中国队球门不失,门将彭诗梦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她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就是最好的说明。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赣州“脐橙之父”的“三傻”“三甜”

    “只有傻瓜才种脐橙。”谈起20多年在脐橙园里风吹日晒的辛苦,64岁的橙农康登明禁不住自我揶揄道。如此说来,他的“脐橙师傅”更是傻上加傻了。康登明说的“脐橙师傅”是被誉为赣州“脐橙之父”的江西赣州信丰县78岁袁守根。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