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梦:从部队文艺兵到地方文艺“轻骑兵”领头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冯梦:从部队文艺兵到地方文艺“轻骑兵”领头人

2019-06-17 19:35:19

  新华社南京6月17日电 题:冯梦:从部队文艺兵到地方文艺“轻骑兵”领头人

  张金娟

  从部队文艺兵到市双拥艺术团团长,几十年来,他始终活跃在文艺宣传的舞台。在部队,为官兵送去慰问演出;在地方,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做好双拥工作。

  他,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部长冯梦。

  1985年,冯梦入伍到江苏省军区演出队,1990年退役后进入银行工作。从那时起,他几乎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开始了长达30年的双拥事业。

  部队的经历使冯梦养成了奋力拼搏、勇当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并没有随着他离开军营而消失。退役后,冯梦仍然保持着一名军队文艺兵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心系部队官兵、心系文艺工作。

  2000年春天,在市委市政府、双拥办的支持下,冯梦牵头创建江苏省第一个双拥艺术团,成为当地双拥文艺“轻骑兵”领头人。

  30年来,冯梦始终致力于双拥文艺和公益活动,不管日常工作怎样繁忙,他总要抽出时间为部队的广大官兵送去文化艺术、送去温暖。

  有人问,为什么会对文艺活动乐此不疲?

  “因为我的内心饱含着对部队深深的感情。”冯梦说。

  离开军营后,冯梦难以割舍自己对部队的热爱之情。他连续28年和妻子一起为当地驻军义务组织演出300多场,自筹费用90余万元用于双拥文艺和公益活动。

  此外,他帮助官兵组织演出军营文化节目,印刷辅导资料帮助部队文艺兵提高文化宣传水平。他还热心于官兵们的终身大事,通过举办联谊会促成10多对军地青年喜结连理,并义务主持他们的婚礼。

  一点一滴、经年累月的努力和付出,使冯梦成为淮安名副其实的“双拥形象大使”。

  在冯梦的辐射和带动下,许多社会公益组织、热心国防建设人士都加入了双拥艺术团,组成备受赞誉的双拥文艺“轻骑兵”,越来越多的市民也踊跃成为“双拥工作志愿者”。

  有人这样评价:30年坚持不懈,冯梦不仅仅是自己长年累月做好事、当好人,关键是他影响和带动了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做好人、做公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25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6月14日,获得“最佳女主角”的蒋雯丽(中)上台领奖。 当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白玉兰奖各奖项在沪揭晓。

  • 对话严歌苓:执迷不悟的赌徒,没一个是好下场

    14日,根据严歌苓的小说《妈阁是座城》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这也是继《金陵十三钗》《归来》之后,严歌苓的小说再次被搬上银幕。对于赌,严歌苓的态度很鲜明,她说:“执迷不悟的赌徒,没有一个最后是好下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 周海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豆集团要——走在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红豆集团党委6月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集团党委委员以及各一级公司组织委员等参加了会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6月1日,红豆集团党委就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