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击,为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出击,为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2019-03-25 10:53:58

心怀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6次在国际特种兵赛场上摘金夺银。武警“猎鹰突击队”特战三大队大队长王占军——

出击,为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训练中的王占军。帅刚社 摄

  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中华儿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建设发展顽强拼搏、甘于奉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梦想引领方向,奋斗创造未来。今天,强国强军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只有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才能抓住发展机遇,战胜风险挑战,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报从即日起推出“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通过讲述一名名共和国优秀军人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国防事业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战友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主人公心语:使命重在担当,精武铸就辉煌。凭过硬素质掌控主宰胜负的力量,用弹无虚发诠释献身祖国的信仰。—王占军

  京郊山谷,春寒料峭。

  “砰砰砰!”3月中旬,银灰色的客机机舱里传来阵阵枪响。武警“猎鹰突击队”特战三大队大队长王占军在“乘务员”掩护下,带领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攻击,从破门而入到“击毙歹徒”只用了5秒,动作干净利落,“人质”毫发无损!

  人枪合一,百战百胜。演练结束,王占军小心翼翼地将特战服右臂上的国旗撕下,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再郑重贴好。多年的赛场角逐和实战经历,早已使这位“猎鹰突击队”的分队指挥员变得沉着内敛、荣辱不惊。对他来说,特战服上的这面国旗既是无时不在的鼓舞激励,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国家荣誉。

  站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王占军不禁回想起2014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时的情景。那天,习主席亲手授予鲜红的队旗,勉励官兵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站在受阅队列中,王占军心潮澎湃,接受三军统帅检阅的荣光让他刻骨铭心。

  从此,他内心深处精武强能的信念愈发坚定:牢记领袖嘱托,不负殷切期望,争做一流狙击尖兵,为国旗增色,为军旗添彩!

  自信、从容、爱笑,说起话来却略显腼腆。这个战友眼中的传奇人物多次征战国际赛场,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九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

  “那次比赛实现了我国在这个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令主办方措手不及,现场没有准备那么多中国国旗,乐队也没有演奏过中国国歌,他们只好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找来中国国旗和中国国歌的光盘。”回忆当时情景,王占军眼睛里涌动着泪光,“当《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响彻匈牙利狙击赛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多瑙河畔高高飘扬,我们和在场的华人、华侨齐声高唱国歌,人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要实现征战世界赛场、捍卫祖国荣光的梦想,需要在赛场下付出艰辛努力。”谈及自己的“制胜秘诀”,王占军毫无保留,“据枪、瞄准、击发,虽然动作看起来简单,但要考虑到风向、风速、光照、气温、湿度等要素对射击的影响。”

  “技术精湛只是基本要求,为国争光才是我的理想。”说话间,王占军的眼神里跃动着闪亮的光彩,“越是在高手云集的世界赛场上,越能感受到祖国的力量!”

  2014年6月,王占军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赛场上看似风平浪静,背后却是参赛选手技术、心理和意志的较量比拼。“为祖国荣誉而战!”面对严格的评判标准和苛刻的细节要求,王占军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取得军队组个人第一名和大赛个人总冠军的骄人战绩。

  从实现中国在国际军警狙击大赛上奖牌零的突破,到多次实现“大满贯”,王占军亲历了中国军队狙击事业的蓬勃发展。

  载誉归来,王占军不仅自己全身心投入训练,还主动担负起培养狙击手的重任。2015年6月,他第五次为国出征,带领队员们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并包揽5个单项冠军。手捧10个世界级奖杯奖牌,王占军说:“心里有国家,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儿!”

  16年栉风沐雨,16年摔打磨砺。心怀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王占军完成了从特战队员到世界冠军的跨越。如今,他瞄准世界狙击发展前沿,刻苦钻研狙击专业知识,系统学习反恐作战理论,编写专著《军警狙击手射击课目研究与应用》,撰写发表《我国军警用枪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10篇学术论文,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他毫不自满:“从选手到教练,国家荣誉鞭策我不断实现新的超越。我是一颗上膛的子弹,随时准备击发出去!”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超:你喜欢的,就是主流

    演员张超身高1.88米,眼神深邃,常被赞“贵族气质”。如果单单“以貌取人”,他本该是十足的偶像派,流量不愁。可张超“慢”得不像是这个时代的明星:19岁出道至今12年,出演电影8部,都不是戏份最多的人。

  • 和华语音乐黄金时代同步的姚谦,你还好吗?

    童年神曲《鲁冰花》的词作者,对像我一样听歌不关注词曲作者的人来说,这个头衔依然很能镇场,以及王菲的《我愿意》、辛晓琪的《味道》、刘若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没听过姚谦的歌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是掐指一算,和华语音乐黄金时代同步的他,还好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魏文锋:世间万事唯怕认真二字

    魏文锋被称为“硬核”老爸。他认真地爱着自己的女儿,认真到愿意为了她,拿出对抗世界的孤勇。2015年,因为觉得女儿使用的书皮闻起来有一股刺鼻气味,他干脆去女儿学校门口搜集了7种书皮去检验中心做检测,结果让人很是忧心——这些书皮中大多含有有害物质,其中还有国际公认的强致癌物。

  • 经商父子的乡村创业梦:把贫瘠荒山变成秀美田园

    暖风习面,花香阵阵,沿着穿梭在小桥流水中的鹅卵石道一路走过去,成片香蕉树、棕榈树、椰树、枇杷树等各种果树展现眼前,不少果子已然散发果香……这不是南方果园,而是在山东青岛平度市云山镇撞上村一玻璃温室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