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英雄被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点赞过-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这些英雄被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点赞过

2019-02-27 13:32:08

  2018年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习主席情注三军、心系部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每到一支部队,他都要参观军史馆、走进荣誉室,缅怀英雄、赞扬革命精神。让我们扫描这些被习主席点赞过的英雄,从中汲取力量,在强军兴军之路上砥砺前行。

  王建川 2015年1月21日上午,习主席在视察原第14集团军时,谈到了这支部队19岁的烈士王建川在战场上写给母亲的诗,称赞他“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军人血性。

  周广才 2016年1月5日,习主席到原第13集团军视察。在参观集团军军史馆时,习主席在半截皮带前驻足良久,这是长征中红军战士周广才过草地时保留下来的半截皮带。看到这半截皮带,习主席深有感触地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王杰 2017年12月13日,习主席到第71集团军视察。他首先看望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官兵,参观了王杰生前所在连队荣誉室。在介绍王杰正确对待荣誉和进步的展板前,习主席深有感触地说,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这“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共产党员都要好好照照这面镜子。习主席详细了解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事迹,动情地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要成为革命军人的座右铭。习主席强调,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杨子荣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他来到侦察情报营训练场。该营侦察2连是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侦察连”荣誉称号。习主席仔细观看狙击手构筑工事和伪装训练,询问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情况。看到侦察兵生龙活虎,训练有素,习主席很高兴。他勉励官兵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张建中 付佳 张正圆整理)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郑云龙:把一切交给时间定成败

    187cm的身高,一张被网友形容像“光头强和金馆长合体”的脸,以及开口唱歌“标配”的忘我神情。来自青岛的90后“音乐剧王子”郑云龙,通过《声入人心》收割了一波粉丝。

  • 高天鹤:这个“语文课代表”,满腔诠释音乐的欲望

    那天姑苏城的老街飘着雨,高天鹤坐在街边一家木质结构的咖啡厅一口气读完《活着》,感觉到“直捶胸口的钝力”。“人都是一半在泥沼里,一半在星空中,每个人活着都是挣扎,都不容易,在泥沼里的时候一定要抬头仰望星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浴火重生”

    近日,浙江康洁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丽又一次走进位于诸暨市城西开发区的车间,巡查抗菌纤维材料生产情况。“这是公司不久前接到的海澜之家60万双鞋材抗菌纤维订单。”欣喜满满地写在这位民营企业负责人的脸上。

  • “手绘爷爷”:读者以为他是位“小清新”

    钢笔勾勒的线条,填充以淡淡的色彩,描绘的或是一处冰雪美景,或是一份西餐,或是一座老式建筑,无不散发着哈尔滨这座城市特有的文艺气质和浪漫气息。当人们看到孙嘉驹的手绘作品时,往往以为作者是位“小清新”画家,却想不到这是一位年过花甲才开始搞文创的“爷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