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志:千里归途一日还-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王成志:千里归途一日还

2019-02-12 11:14:49

春节前夕,记者追寻第77集团军某旅中士王成志休假探亲的脚步,感受一名高原军人的温暖回家路——

王成志:千里归途一日还

  随着爆竹声归于平静,家乡的年味逐渐淡去,可回忆起自己的春节回家路,第77集团军某旅中士王成志仍感到格外温暖。

  2月2日,还有两天便是除夕。这天清晨,第77集团军某旅中士王成志满心欢喜地等在连队门口。不久后他即将迎来自己入伍7年间在家过的第一个春节。闻此,记者决定客串一回带车干部,送这名老兵前往机场。

  “航班太早了,只好麻烦您跑一趟!”刚上车,王成志赶忙向驾驶员高建勋道谢。

  原来,由于该旅驻地远离市区,出行不便,因此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旅队都会统一派大巴车接送官兵。而这天,因为王成志和另外几名官兵乘坐的航班较早,机关又专门为他们增派了一辆轿车。

  “家在哪里?”“山东临沂。”“这趟回家,路上得花不少钱吧?”“也没多少,千把块钱。”一上车,记者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话匣子。

  “近4000公里的回家路,只要千把块钱?”看出记者的疑惑,王成志展示出他的订票信息:驻地飞往临沂,票价850元,订票时间2018年12月5日。

  “提前2个月订特价机票,就不怕临时有变?”

  “不怕!”王成志告诉记者,如今官兵休假,基本上都按照自己上报的休假计划执行。特别是春节,考虑到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机关特别将休假审批由提前1个月放宽到2个月,避免出现“人在囧途”的情况。

  不过也有例外——同行的上士王海刚由于家中突发变故,昨天晚上才临时请假。

  “先乘飞机从驻地到兰州,然后再坐高铁回石家庄!”王海刚告诉记者,虽然事出突然,但是机关已经为他开好证明,等到了车站,他只需要持证明上车补票即可。

  王海刚解释说,为解决官兵春运期间购票难问题,春节前夕,该旅机关主动同驻地军代部门协调沟通,统一为官兵代购车票或开具补票证明,确保每名官兵都能如期踏上归途。

  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间,车已到达机场。

  步入候机大厅,王成志和王海刚径直走到一处标有“军人依法优先”的值机柜台。三两分钟办完登机手续,两名高原军人向记者挥手告别,转身踏上回家的归途。

  一年一度春来到,灯火阑珊家团圆。当晚23点40分,王成志发来信息:“千里归途一日还,我已平安到家,准备过年!”

        采访手记

  每逢佳节倍思“兵”

  春节回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期盼。采访中,不少官兵都半开玩笑地说:“春节休假已经够幸福了!哪怕一路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都无所谓。”

  每逢佳节倍思“兵”。主动在官兵关注的小事上用真心、动真情,恰恰是各级党委机关工作作风转变的最好体现。我们相信,随着各项暖兵惠兵举措进一步落地,当我们可爱的官兵走下长年气候恶劣的风雪边关,走下四季风沙弥漫的大漠戈壁,行走在回家路上时,他们一定会走得更温暖、更踏实。(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豪 通讯员 王鹏 王坤)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欣瑜:踏踏实实追梦

    2019年年初,王欣瑜在深圳公开赛取得职业生涯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巡回赛单打首胜。在父母的影响下,王欣瑜从小就爱上了网球。走上职业之路,出色的运动天赋加上团队专业的指导,让她取得了澳网和温网青少年双打冠军等佳绩。转战成人组比赛,王欣瑜有迷茫,有突破,经过大赛的历练,她正逐渐走向成熟。2019年王欣瑜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打进前150名。

  • 周星驰王宝强打开喜剧的11个问号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首先新在有王宝强参加,里面也有另一个新人鄂靖文当主演。我希望《喜剧之王》这个IP有让新人表现自己的功能和效果。《新喜剧之王》是让一直在努力奋斗的人来表现自己。我希望这样的做法可以延续下去,发掘更多人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汉能李河君:汉能移动能源2018业绩增长三倍

    日前,网络流出了一份今年1月26日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汉能全球年会暨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的题为“天地同力 万物发电“的主旨演讲稿,总结了汉能的十大亮点,信息量很大,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汉能2018年交出的华丽成绩单: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倍,累计专利数已超过10100件,主要技术路线的芯片转换率保持和打破世界纪录,应用产品研发取得重大突破,五大类产品发布、上市并开始量产,汉能品牌价值近千亿元。

  • 创业父子兵:农业天地必将大有可为

    大寒过后,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当记者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山东青岛平度市云山镇西沟润禾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时候,这里的400亩樱桃大棚正枝芽萌动、春意盎然;3800多平方米的温室采摘园里,火龙果、柠檬、香蕉等北方少见的水果长势喜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