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静:愿做让群众满意的“一根针”-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我从基层来

郝静:愿做让群众满意的“一根针”

2019-01-16 13:08:19

图/本报记者 杨磊涛

  “我应该算是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了,本职工作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随时随地倾听老百姓的呼声和需求,收集社情民意,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省人大代表、石家庄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这样向记者描述自己的身份。

  从大学毕业至今,从事社区工作已经21年的郝静,对自己的工作非但没有厌倦,反而越干越有激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对社区工作很形象的比喻。供暖、城管卫生、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司法、民调、消防、党建……社区的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居民的切身利益,工作量非常大。

  郝静所在的北新街社区下辖10个老旧小区,居民2800户,人口9600余人,老龄人口比重大。为解决社区养老问题,北新街社区于2012年建立了石家庄市首家日间照料中心,到现在已为上千位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

  为了借助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共建,郝静和同事们主动对接爱心企业、高校院所、非公组织、社会团体等社会力量,合力服务于辖区居民。现在的北新街社区,三天一小活动、五天一大活动。社区建起了合唱团、舞蹈队、京剧社、时装表演队、太极拳队等文体活动社团。社区文化建设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形成 “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河北省最美社区”等荣誉称号。

  郝静说,去年作为新代表第一次来参加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主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通过这一年来的履职,她对人大代表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作为人大代表,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要多干实事。”工作中,她注重收集居民的意见,并选择了有价值的准备在今年河北两会上提出来,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她通过调查走访,写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郝静还就加强社区教育、关爱特殊群体、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消防隐患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在两会上和更多的代表讨论这些问题。(文/本报记者 张莉慧)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时夕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宋佳:做自己的影迷 过自己的生活

    “我是自己的影迷”,这是演员宋佳的金句,也是她激励自己的信条。在演戏这条路上,她拒绝自我重复,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衬得上“宋佳的偶像”。她对自己的“压榨”还在于追求“演爽了”、“演过瘾了”的满足感,这耗费了她极大的精力,以至于充电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 澳网:李喆遗憾告负 王蔷张帅携手晋级

    2019年澳网单打首轮比赛15日全部结束,中国队有得有失。王蔷和张帅携手晋级,李喆、彭帅、郑赛赛和朱琳遗憾止步首轮。凭借此前澳网外卡赛的胜利,李喆在职业生涯中首进大满贯男单正赛。他也是今年澳网男单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队选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倪润峰:改革创新 助力民族品牌崛起

    从1985年接掌长虹,倪润峰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尝试与探索,科学地把军工技术、工艺、检测及质量控制手段移植到民品研发生产上,实现单一的军品生产到军民品结合的战略转移,带领长虹率先成功探索出企业“军转民”道路,将长虹从一个普通军工企业打造成中国彩电大王。

  • 凭勤奋创业 借“东风”发展

    今年58岁的赵连彬原是哈尔滨市阿城纺织服装厂机修工,企业破产后也曾失落和迷惘,但看到国家出台的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赵连彬付诸了行动——2004年创办了哈尔滨滨圣养殖基地。十多年来,经过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打拼,企业从最初的6头猪发展为“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年提供种猪5000头,出栏商品猪7000头,年产值3000万元。“我的成功与党的富民政策的‘东风’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