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先锋飞行大队”新时代飞行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记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空军“先锋飞行大队”新时代飞行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记事

2018-09-26 09:31:32

  新华社沈阳9月25日电题:血脉相承续辉煌——空军“先锋飞行大队”新时代飞行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记事

  张玉清、李超、张汨汨

  和普通孩子的家长不一样,许银辉的母亲不想让儿子“飞得更高”,她只是一遍遍叮嘱孩子:“别飞太快、别飞太高。”

  然而作为一名空军飞行员,许银辉在天上的大多数时间都比母亲想象中飞得要快很多、高很多。

  许银辉说,母亲总是十分担心他,但同时又以儿子作为最大的骄傲。

  高中时,许银辉是学校那一届学生中唯一一个通过飞行员体检的。2016年,他来到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正式成为了一名空军飞行员。

  即便空中飞行已经超过600个小时,1991年出生的许银辉依然是大队最年轻的飞行员之一。

  像很多同龄人一样,许银辉业余时间也喜欢打篮球、健身。

  “但我最大的爱好还是飞行。”许银辉说。

  许银辉在大学期间就对天空拥有了发自内心的向往。他曾用攒了几个月的生活费买来模拟摇杆,用来在宿舍玩空战游戏。

  而他真正的热情被点燃,还要算他第一次亲眼看到歼-11战机的那一瞬间。

  从2011年起,许银辉就读的空军航空大学开始在开学典礼上举办飞行表演。那年初遇歼-11战机的许银辉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要是有一天能飞上这型飞机就好了。”

  5年后,凭借着努力学习和艰苦训练,以及“一点点运气成分”,他的梦想终于在一大队成真了。

  拥有着“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的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是新中国首支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英雄飞行大队,曾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取得击落击伤敌机16架的辉煌战绩。

  当年飞行大队首任大队长李汉的雕像如今就矗立在这个空军部队营区,被后辈飞行员们敬仰,提醒着他们努力传承一大队历史悠久的荣耀。

  同时,这些肩负着重担的年轻人又带来了对飞行的新思考和新认识。

  “对我而言,空战和打游戏是有相通之处的。”许银辉说,“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对手的失误,并利用其失误取得胜利。”

  许银辉和他同辈的年轻飞行员们都热衷于分享自己对飞行的独特见解。

  25岁的郭炳文和许银辉一样,也是在2016年来到一大队的。郭炳文作为一名科幻爱好者,在他看来,飞行过程中的“时间”概念很有意思。

  “举个例子,8分钟在地面上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很多事情都干不了。”郭炳文说,“但到了空战中,8分钟的时间你就会觉得很长,这期间会发生很多事情。”

  郭炳文说,他接下来计划读一本名为《时间的形状》的科普读物,类似的书籍能够满足他对“时间”这一概念的好奇心。

  在一大队政治教导员刘伟看来,这群年轻的孩子们学东西很快,同时又充满创新力。

  刘伟说,这些年轻人把飞行看作是一门艺术。“他们未来可期。”

  许银辉对未来也抱有十分坚定的想法:“我希望还能再飞上20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六·青年教师讲述传承...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24日当选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从而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在过去一年里,莫德里奇大放异彩。

  • 跟着张艺谋拍电影 啥感受?

    张艺谋新片《影》将于9月30日上映。纪录影片《张艺谋和他的“影”》昨日宣布定档10月5日。该片揭秘了《影》诞生的全过程,记录了《影》背后的辛劳付出与感动细节,展现张艺谋导演及电影主创如何把创意、文字变成一幅完整的水墨丹青美学画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宋志平:不负使命担当 锐意改革攻坚

    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成为两个“世界500强”的央企“掌门人”,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在国有企业工作了近40年,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

  • “月嫂管家”程鹏程:让创业梦想发挥“光合作用”

    程鹏程,今年刚满30岁,围着他的大姐都是来参加免费月嫂培训班的,说起月嫂培训,程鹏程打开了话匣子。2018年初,程鹏程的二宝快要出生了,找月嫂的艰辛过程让他看到了新的商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