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献技“航空飞镖”赛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中国空军献技“航空飞镖”赛场

2018-08-11 13:19:55

比赛前,参赛的中国空军轰-6K飞行员满怀信心,准备迎接挑战。

伊尔-76战机进行重装空投。

歼轰-7A飞行员正在进行目视侦察。

歼-10A战机飞行员打开舱盖,一道彩虹探进了座舱。

机务战士为轰-6K战机挂弹。

身着传统服装的俄罗斯青年送上盐和面包,用最隆重的礼仪迎接中国空军飞行员。

中俄官兵在翻译的帮助下进行技术交流。

歼轰-7A战机进行单机特技飞行。

  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南方196公里的梁赞市,始建于1095年,是浪漫诗人叶赛宁的故乡,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嘉垓列沃机场坐落于此。7月底至8月上旬,“航空飞镖-2018”国际军事比赛在这里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空军战机在此汇聚。

  此次比赛,中国空军共派出歼-10A、歼轰-7A、轰-6K、伊尔-76、运-9共5型飞机,分别参加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和运输机4个组别的比赛,参赛飞机的种类和数量为历年来出国比赛最多的一次。除轰-6K和部分伊尔-76战机从国内直飞比赛机场外,其他战机均采取了两次经停的“蛙跳”方式。年轻的空军飞行员成功克服降落机场低云降雨、航路雷暴、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超远程转场任务。

  按照比赛规则,整个赛程分为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体能测试、第二阶段目视侦察和特技、第三阶段武器运用和重装空投。第二、三阶段比赛规则和实施方法,都是俄军结合实战经验制定出来的,比如精准着陆课目,就是模拟战场环境中短窄跑道起飞和着陆的情形。

  8月3日,第三阶段比赛开始。俄罗斯梁赞“杜布罗维奇”靶场,在距离塔台1公里左右的位置,一排排靶标已经静静伫立在草地上。根据比赛安排,歼-10A与苏-35、苏-30同在歼击机组,歼轰-7A与苏-24、苏34同在歼轰机组,轰-6K与图-22M3在轰炸机组,而中国空军伊尔-76、运-9与俄空天军伊尔-76同组。

  轰-6K、歼轰-7A、歼-10A等具备对地打击能力的飞机先后使用航空炸弹或火箭弹或航炮等多枚多种弹药对地面靶标实施轮番打击,运-9、伊尔-76等运输机则进行了重装空投。

  首次出国参赛的“战神”轰—6K使用的常规炸弹是非精确制导的常规武器,为了能使它炸得更准,机组人员不断地进行摸索,根据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确定一个比较合适的高度和投弹时机,确保它命中靶标。轰—6K米秒不差通过轰炸航线起点,从高高度和低高度两次对陌生靶标进行准确轰炸。

  这次中国空军参赛的飞行员是年轻的群体,他们的年龄都在35岁以下,最年轻的飞行员只有28岁。

  中国空军飞行员表示,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是提高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利于空军在互学互鉴中认识世界一流、学习世界一流,进而瞄准世界一流、建成世界一流。(杨  盼文/图)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公布

      中国电影家协会9日在京公布了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战狼2》《芳华》《建军大业》《唐人街探案2》《七月与安生》《十八洞村》《百鸟朝凤》《无问西东》10部影片上榜。

  • 于和伟:每个角色都有生活的声音

      由于和伟主演和担任艺术监制的电视剧《猎毒人》近期播放完毕,谈到创作过程,他说这个故事最打动他的是它的类型,主角吕云鹏最吸引他的是他的个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雅斯明·格林:网络安全女卫士

      格林现任谷歌母公司阿尔法特旗下拼图(Jigsaw)公司研发部门主管。拼图公司是谷歌专注于通过技术解决全球安全挑战的内部智库,前身是谷歌智库。格林曾在谷歌智库担任战略和运营主管一职,其战略方面的天赋很受上级赏识。

  • 台湾民宿的新疆版本——一个台湾设计者的实践之旅

      占地5000多亩的芸农庄是一家集主题民宿、养生餐饮、果蔬种植、创意花田和亲子俱乐部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体。依托台湾民宿、旅游、餐饮相关行业协会的技术支持,总投资1.2亿元的芸农庄,经过一年的运营,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新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房车营地、无公害果蔬采摘、冬季冰雪游为一体的农业休闲旅游品牌项目,仅7月就接待游客上万人,今年预计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