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人辗转1500公里,只为寻找救命恩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67岁老人辗转1500公里,只为寻找救命恩人

2018-08-06 09:40:11

寻你千里万里,只为那句感谢

  “八一”前夕,67岁的董立康老人多方打听,驱车30小时、辗转近1500公里,将一面锦旗送到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营区。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半年多前讲起。

  去年冬天,董立康老人独自从湖南长沙沿川藏线自驾游,经过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时遭遇了暴风雪。雪山达坂上,他在给车辆装挂防滑链条时,因严重高原反应,晕倒在路边。

  董立康老人醒来时,发现自己身边围着几名解放军官兵,身下还垫着一件军大衣。执行进藏运输训练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车队行进至此,发现了昏迷中的老人。

  官兵们立即展开抢救,帮助他服下抗高原反应药品。驾驶员莫尔钢、黄加程还帮助老人装挂好了防滑链。看着老人脱离了危险,官兵们才继续赶路。临别前,莫尔钢把随车携带的抗高原反应药品全部留给了老人。

  望着渐渐远去的解放军车队,董立康老人这才想起,他还没有问清楚这些帮助他的恩人姓甚名谁、来自哪支部队。

  一个多月后,结束自驾游的董立康老人经过一段时间休养,身体渐渐恢复健康。解放军在高原上帮助他的情景,时常在他脑海浮现。

  在家人的支持下,董立康老人来到长沙市电视台,希望通过“都市频道栏目组”帮助寻找给予他无私帮助的解放军官兵。

  很快,一个名为“最可爱的人,你在哪里”的新闻纪录片播出了,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然而,又过了两个月,还是没有任何救命恩人的消息。董立康老人坐不住了。他决定带着制作好的锦旗和感谢信,驾车前往川藏线沿线城市寻找救命恩人。

  “我把感谢信贴在车上,到雅安、到康定……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也一定要找到那群解放军官兵。”驱车行驶在川藏线上,老人的想法愈加坚定。

  董立康老人抵达成都后,来到一家派出所寻求帮助。恰巧,接待董立康老人的民警是一名退伍老兵。得知老人的来意后,他深受感动,连续多日陪伴着老人,逐一踏访驻成都市区的部队。

  一天下午,在原成都军区机关所在营区门口,值班干部贾勇看了董立康老人拍摄的救助自己汽车车牌号视频后说:“这是川藏兵站部的汽车,可以去雅安市找找!”

  听了这话,老人高兴极了。他顾不上休息,连夜驱车前往雅安。翌日,在雅安市人武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救助自己的解放军官兵。

  7月26日,董立康老人终于看到记忆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激动得热泪盈眶。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也许就下不了雪山了……”老人紧握着莫尔钢和黄加程的手,哽咽着说:“千里万里寻找你们,我只想亲口说一句:谢谢!”(干亚东 林静之)

  上图:董立康老人(左三)手拿锦旗,与救助他的官兵合影。干亚东摄 

  漫画:石梅树绘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冬奥小镇”的“雪疯子”:要为中国培养雪上“未来之星”

      今年儿童节,由郭军华发起的“海坨之星儿童公益滑雪训练营”开营。两个月来,她在家乡精心挑选热爱滑雪、有天赋的孩子,免费教授滑雪,现在已有14名学生。

  • 韩成淑:韩国科技企业女当家

      2017年3月20日,韩成淑被任命为韩国科技公司世联互动(NAVER)——韩国市值排名第六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成为韩国大型科技公司的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此事在韩国引起很大反响,更被美国福布斯网站称为“打破了韩国职场的玻璃天花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