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长林新祥:“刀尖”磨砺出的特战战法-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一班长林新祥:“刀尖”磨砺出的特战战法

2018-07-10 09:49:50

一班长林新祥

“刀尖”悟道

  月弯如钩,夜幕下的岭南深山,蛙叫虫鸣。

  担任蓝方指挥所警卫哨的两名侦察兵正警惕地睁大眼睛环视四周。抬腕看表,已过零点。

  突然,一团黑影急促掠出,又一晃而过。“有偷袭!快追!”丛林深处传来的追逐声划破宁静。

  好戏开始!

  两名哨兵追击黑影不久,一名浑身披戴伪装网的下士从一棵树上跳下。屏息而动,猫腰挪行。

  “站住,不许动!”就在下士接近蓝方指挥帐篷时,一声暴喝如雷贯耳。隐藏在草丛里的数名蓝方士兵弹地而起,将黑黝黝的枪管一齐对准下士。

  “林新祥,这回看你往哪跑。”蓝方指挥员撩开帐篷,大步流星直奔下士而去。

  “就知道你小子鬼点子多,我特意安排了三道潜伏哨,你没想到吧?”

  蓝方指挥员对此甚为得意。他一把扯开下士的伪装衣,满脸的笑容霎时僵住。

  “我们上当了,快疏散隐蔽!”话音刚落,哧、哧声不绝于耳,缕缕蓝烟相继在蓝方身上弥漫开来。

  5名被伪装衣严实包裹的红方士兵犹如神兵天降,趁着夜色,分别从不同方位向蓝方射击。蓝方被打得措手不及。

  “嘿嘿,兵不厌诈!”一名脸上涂满油彩、佩戴上等兵军衔的战士摘掉战盔,露出狡黠的笑容。

  此人正是“硬骨头六连”一班长林新祥,对抗前与班里上等兵卢自豪更换了军衔,目的就是迷惑对手,让蓝方放松警惕。

  娴熟的战法运用源于一次次“刀尖”上的磨砺。

  去年,旅队刚组建,转型重塑还未满月的六连与兄弟单位侦察连展开对抗演练,六连抽调一班组建特战小组,担负侦察袭扰任务。

  担任小组长的林新祥带领特战小组悄然进入袭扰前沿。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未料兄弟单位早已通过先进的侦察仪器捕获他们的行踪,并布下天罗地网把特战小组“包了饺子”。复盘检讨时,林新祥被导调组指出信息化素养不足、协同意识不强、侦察装备使用不熟,过分依赖于个人素质等多个问题。

  首战失利,让这个硬汉寝食难安。这个把自己名字镌刻在原单位荣誉墙上的年轻战士,曾在上级比武中豪取3个个人课目第一,创下原所在团的“十项全能”纪录,至今未破。没想到首战却吃了败仗。

  改革伴随而至的阵痛让林新祥变得愈发清醒,更引发他深刻的思考:绝不能像以前一样当孤胆英雄,相互间的配合至关重要。

  有些关,必须闯;有些痛,必须忍;有些茧,必须破!

  刀尖悟道,险难砺刃。为苦练侦察、特战等兵种专业技能,林新祥主动加入特战集训。战术训练,冲上5米高的障碍墙,纵身跃入深3米的反坦克壕,随即在火网中穿越、在泥潭中匍匐、在跃进中爆破;抓绳上,两个手掌时常磨得鲜血淋漓,浸红手套;野战生存,身披20公斤战斗装具,在陌生雨林潜伏数昼夜……

  “不怕痛,不怕苦,最怕稍一停顿就落伍。” 玩命训练的林新祥经常与死神“掰手腕”。

  一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战术演练,林新祥从高墙上跳下,右脚掌着地时骨折。“英雄刘四虎身中11刀都没有下阵地,我这点伤算什么?”他强忍剧痛,坚持完成跃进、卧倒、射击等战术动作,演练结束,脚肿得无法从作战靴内拔出。

  林新祥充分传承和发扬“硬骨头六连”“根子硬”“骨头硬”“脑袋硬”的红色传统,在转型路上披荆斩棘,于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华丽转身。

  砥石砺出锐锋刃,虎狼逼出好猎手。同样的较量在不久后再次上演,两个单位冤家路窄,又一次在对抗演练中不期而遇。

  红蓝捉对厮杀,攻防犬牙交错……一番激战,六连主攻力量突破“敌”前沿向纵深进击,却遇到顽强抵抗,核心阵地久攻不下,战局胶着。六连果断抽调一班长林新祥为首,组建突击队,目标直指“敌”指挥所。

  正面守敌层层设障,兵力火力步步抗击,想要突入纵深,突袭其指挥所谈何容易。然而关键时刻,林新祥奇招频出。他带领战友连续奔袭10多公里,绕过正面之敌,一路突破3道阻击线、摧毁5个火力点,穿越山丘丛林,徒手攀上近90度的垂直悬崖,滑越百米山涧,直扑对方“中军帐”,一举达成战术企图。

  此役,林新祥完胜!

  心声

  硬骨头底色是血性

  ■林新祥

  “硬骨头六连硬在哪里?硬在勇猛顽强从不畏惧……”一听到这首连歌,我就会热血沸腾,更会苦练本领。因为我明白:只有平时训练从难从严,战时才能决战决胜。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世界杯半决赛即将打响 四强谁能问鼎

      这恐怕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杯四强最“冷”也是含“金”量最低的一次:法国(1998年)和英格兰(1966年)都只有一次夺冠的记录;比利时和克罗地亚更是从未闯入世界杯决赛。

  • 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从不被看好到圈粉无数

      当地时间7月7日,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中以2∶0战胜瑞典队,跻身四强。比赛中,门将皮克福德精彩的扑救,确保英格兰队城门不失。24岁的皮克福德在英格兰队阵中显得默默无闻,但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对他给予充分信任。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晋江企业家:爱拼会赢,做“世界第一等”

      东海之滨,福建晋江,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晋江经验”的诞生地。伴随着改革开放历史大潮成长起来的晋江企业家群体,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聆听……

  • 北航郝策:学以致用

      北航本科生最高奖励“沈元奖章”的候选人介绍页面这样介绍郝策,“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校优秀生’‘北京市优秀团员’‘宇航之星’等荣誉称号。三年综合成绩排名1/72,位列专业第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