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辉:士兵突击 转型跨越(图)-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丁辉:士兵突击 转型跨越(图)

2018-07-05 09:26:09

士兵突击 转型跨越

  党员档案

  姓名:丁辉

  党龄:22年

  战位:陆军某师“平江起义团”一级军士长

  心语:从军25年,我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忠诚信仰的老兵。感激最亲密的战友坦克成就了我的辉煌,更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圆了我的强军梦。我愿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中继续当好强军事业的一个小齿轮。

  炎炎烈日,太行腹地某野外训练场,新装备与老兵再一次强强联手——升级最新信息系统的我军99A式主战坦克在这里接受实战化检验。

  老兵名叫丁辉,来自陆军某师“平江起义团”。入伍25年,从机械化到数字化,从阅兵场到演训场,丁辉见证了我军装甲部队从“铁脚板”“车轮子”“履带板”到“信息网”的转型发展轨迹。

  一次次转型,一次次交上合格答卷。如今,丁辉拿到了特级驾驶员、特级炮长、特级无线电手、特级网络模块维护员和特级信息化系统操作员5张“特级”证书。“坦克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一部分。”他说。

  国庆50周年大阅兵,年仅24岁的丁辉驾驶86式步兵战车接受检阅,我军第一代步兵战车正式向世界亮相。让丁辉没想到的是,此后,新型主战坦克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周期一次比一次短。

  新装备带来的冲击是全方位的。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经常让丁辉有一种强烈的本领恐慌感。

  一次,连队组织坦克校炮,当他还在沿用老办法时,大学生士兵薛一冰竟运用弹道力学知识,设计出一款智能化的校炮软件,用时比以往缩短一半,还打出了5发5中的好成绩。

  “我教你坦克驾驶,你教我电脑操作,咋样?”训练间隙,丁辉把想法告诉了列兵薛一冰。“五特精兵”拜列兵为师的故事,掀起了全团官兵钻研新装备的热潮:几个月后,丁辉看到信息终端上跳动的数据时,再也没有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形。

  “兵王”重回巅峰,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丁辉却把目标投向了更远的地方:“会操作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给自己定下了训练目标:尽快实现人装合一,实现新质战斗力最大化。

  那年,全军战法创新活动现场,丁辉和战友们驾驶新型坦克亮相演兵场。他们编组的4个战斗队交替“横进侧打”,实施大密度火力突击,上演了一出快进快打的好戏。

  今年初,晋升一级军士长的丁辉比以前更忙了。前不久,丁辉一下收下了10个徒弟。“只有带出更多‘五特精兵’,才能对得住一级军士长的名号!”他说。

  演兵场上,尘土覆盖了战车迷彩,但丁辉的激情从来不曾消退。他把自己的岗位看作坦克上一个个默默运转的齿轮,体积虽小但作用大,默默驱动着一辆辆无坚不摧的钢铁战车,向着强军兴军的目标不断进击、冲锋!(张雅东 姚钧翊 本报记者 钱晓虎)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平潭“约会”邓丽君

      从来没有想到,与邓丽君的“相遇”会在这里。最近,由华视娱乐出品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以下简称《邓丽君》)正在紧张拍摄中,主拍摄地在福建平潭。从踏上平潭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期待与憧憬就盈满心扉。

  • 皮克斯首位华人女导演的中国情结

      伴随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新片《超人总动员2》的贴片短片《包宝宝》向世界展现了华人家庭生活的浓浓亲情。《包宝宝》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部由华人执导的动画短片。日前,该片华人女导演石之予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钟昭德:从文盲到客座教授

      端午节前,浙江中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昭德收到一份让他非常惊喜的礼物:被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聘为企业管理类专业客座教授。“我连小学都没上过,过去是个文盲,可我现在是教授了,我这些年没有白努力!”钟昭德点开朋友圈,激动地让《工人日报》记者看他的“聘书”和网上发的消息。

  • 李忠建:不服输的脐橙老人

      6月29日,记者驱车来到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徐家渡镇东边村,来探访一位脐橙老人。他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赣中的山头成功种植了脐橙,获得了成功,并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传授给当地村民,带动山区的百姓走上了致富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