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战勇士:雪豹出击(图)-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中国特战勇士:雪豹出击(图)

张海华 涂敦法 赵茂钦 万方成
2018-07-03 10:19:33

雪豹出击

  当地时间5月7日,第十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在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落下帷幕。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出色表现引人关注。今天,让我们来认识其中几位参赛的95后特战勇士,看他们如何以坚韧的意志和过硬的素质,与各路强手进行巅峰对决。

  狙击手朱家红

  老辣的“猎手”

  朱家红个头不高,身姿却挺拔,说起话来嘴角总带着一抹阳光,从内而外透出一股帅气。像活泼灵动的雪豹,你绝对不会相信他其实也是一个老辣的“猎手”。

  此届“勇士竞赛”比武“猎杀行动”中,朱家红负责打第一枪。

  这是一个纯粹的未知距离狙击课目,射击条件极其苛刻。第一个射击位置就是2楼一个倾斜的窗框,上面放着软胶吸弹板,枪卡好了对不上目标,对上目标了枪又悬空,高度设计更让人无语,站姿太高跪姿太矮。

  “当时我们不知道距离,不知道射击条件,只看见前面上场的队伍在这个射击位置一次又一次的脱靶,无形之中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队友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更让人焦虑的是,这个课目要求上场的5名队员全部打狙击,可其中3人还不是狙击手,所以第一枪很关键。“他怎么打后面的就会模仿着怎么打。他击中目标,后面打的队员自然有信心;他如果脱靶,后面基本就不用打了。”

  压力如山,朱家红却不动如磐。只见他屈膝半蹲,含胸收腹,屏气凝神,枪托稳稳顶在肩窝,刚毅的眼神死死盯着目标方向。据枪、调格、瞄准、击发,火舌吞吐,枪响靶落,上场队伍中第一个首发命中成功产生。

  射击完毕的朱家红没有迅速后撤,而是使劲地用枪管摩擦倾斜的窗框,硬生生留下一个明显痕迹,为队友据枪提供参考。接下来上场的队员模仿他的射击姿势,全部弹无虚发,“雪豹”突击队毫无悬念地取得“猎杀行动”第一名。

  “老朱,好样的,这次取胜你居功至伟。”面对队友们诚挚的赞美,朱家红想的却是2014年遭遇的第一次滑铁卢。

  当时,已有“神枪手”之称的朱家红,代表“雪豹”突击队与“猎鹰”突击队进行狙击对抗。因为对利用地形没经验,窗户前立姿射击时一直架不稳枪,耽误了2分钟时间,输掉比赛。

  “不是打不上去,而是打不出去。”虽然朱家红很郁闷,但他没有简单盯着比赛失利,而是思考在实战中出现这种情况的严重后果:“决不能让遗憾重演。”

  回到单位,他每天参加集中训练后,就自己去搬石头堆地物,或者拿着枪四处找天然地物练据枪,足足坚持了大半年。2016年,匈牙利组织国际狙击手比武竞赛,其中一个课目是在行进的竹筏上射击,朱家红的这番苦练帮他成功夺魁,只是没想到这次又派上了用场。

  “老朱,继续加油。”肩膀一沉,一只有力的大手按在了朱家红肩上,他也被队长的鼓励拉回了思绪。作为一名参加全部竞赛课目的队员,朱家红担子还很重。

  难度最大的“国王挑战”课目一触即发。这时候,朱家红已连续比武4天,中间没有一点休整,而这个课目又是下午一点多开始,正好是天气最热、阳光最强的时候,一起跑就全是上坡路。对腰酸背痛的朱家红而言,这是最不利于比赛的虚弱时刻,但是,在这个课目中他却担负着最艰难的任务。

  第二个射击位置,朱家红负责的射击目标,是其中最难打的旋转目标靶。刚刚奔袭完武装2公里,汗水模糊了双眼,朱家红心中却只有据枪动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死缺口准星,稳稳瞄向不停转动的靶子。枪声响起,5个旋转目标,弹无虚发全部命中。

  载誉归来,朱家红又一头投入到具有实战背景的交替掩护课目研训中。

  “一组后撤转移,二组火力压制,狙击手注意观察敌情!”在对方步步紧逼的情况下,演练队员交替掩护,体现协同、凸显指挥、全要素用上的战术成效明显。半小时后,在对方形成合围之前,特战小分队成功突围。

  心声

  军人生来为战胜

  ■朱家红

  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不论任务多难、多急、多险,敢于亮剑方能书写传奇。

1 2 3 4 共4页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原来世界杯场上球员都是隐藏“学霸”

      记者注意到,单论足球成就,参加世界杯的足协官员、教练或球员们已是人中龙凤。更加令人艳羡的是,其中还不乏“学霸”。这些“学霸”的竞技成绩往往掩盖了其他闪光点,比如学术成就。这些职业足球人能兼得“鱼与熊掌”,委实不易,因此更加可敬。

  • 姆巴佩:鲜衣怒马,一鸣惊人

      在《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的合唱声中,梅西垂下了头与俄罗斯作别,而球场的另一端,19岁的姆巴佩高高跃起,用一场酣畅的胜利为青春作序。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翟刚毅:他让页岩气不再是四川盆地“特产”

    创新提出复杂构造区“逆断向斜控藏模式”和“古隆起边缘控藏模式”——这段外行人读起来很拗口的话,是翟刚毅近年来最自豪的成绩单。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翟刚毅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 李秋喜: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改革是崛起的第一动力。”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这样说,在白酒行业大发展的机遇面前,汾酒集团正在通过自上而下的一系列改革,走出了属于汾酒的一条复兴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