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沛:在大河之畔放飞梦想-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张万沛:在大河之畔放飞梦想

2018-06-21 13:39:35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张万沛出生在乐都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作为农家子弟,他从小就跟哥哥们一起,一天天看着父母为养育他们兄弟三人,在田间地头挥汗劳作,含辛茹苦。 正是这样的成长环境,铸就了他今天雷厉风行、独当一面的独立性格。

  2013年,张万沛考进了贵德县委组织部,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从那天起,他全身心地投入,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这个笑起来有些腼腆的小伙子,很快将自己融入组织部这个新的集体里。

  一个人的背井离乡,加上地域文化和方言的差距,张万沛在刚开始工作时,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出发点,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农村去了解基层干部在组织工作上的困难、想法和建议。在这样的往来中,张万沛不仅从中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上的疏忽和不足,也在聊天和走访中找到了工作的新方法和抓手。在这几年里,他基本走遍了全县七个乡镇的角角落落,宣讲、检查工作、走访、慰问,脚步却从未停歇过。

  在这几年的外出培训中,张万沛总是能在短暂的学习交流里发现适合贵德组织工作的新方法。每一次,他都用眼睛细看,用耳朵聆听,用心消化吸收,带着满满的收获回来。回到工作岗位,就能很快将汲取到的新知识转化为新能量释放出来,从而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推动力。

  从结婚到妻子怀孕,张万沛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妻子总是抱怨说:“早上走的时候天还没亮,晚上回来的时候太阳都快升起来了。”

  熟悉张万沛的人,从平日的交往里,或多或少都能从他的话语中感觉到他心里对家人的那份亏欠。可是在家庭和理想面前,他的选择却从未动摇过,他相信即便不去解释,家人也会理解他,支持他。

  时光总是不会辜负勤奋的人,在贵德县工作的时间里,张万沛已从那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稚嫩后生,磨砺成了一名沉稳而敏锐、有成绩而不张扬的青年,他在放飞梦想的道路上也越走越顺畅了。未来的某一天,当梦想被实现时,他终究会发现,勤奋和坚持将他的脚印已深深地渗进那条实现梦想的路。那印迹就如同父母眼角和额头上的皱纹一样,承载着许多故事。(通讯员 缪镕)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陆玲玲:为梦想不断折腾的非“普通女孩”

    24岁之前的陆玲玲,生活或算得上普通。而24岁之后,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网站发帖一跃为“红帖”,上电视节目“鲁豫有约”,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红”,创立了自己的珠宝店品牌,投资1500万元在云南洱海边建最美酒店,投资千万元,在四川成都大山中,打造带有玻璃花房、无边泳池的度假村……。

  • 9.97秒!谢震业打破全国纪录

    在法国蒙特勒伊进行的田径精英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9秒97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并刷新了苏炳添创下的9秒99的全国纪录。也就此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位百米冲进10秒大关的中国运动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谢元德:68岁的他,“二次创业”刚开始

    谢元德今年68岁了,仍奔波在科研和市场一线。作为“中国光谷”知名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盛隆电气集团的董事长,他正带领公司进行二次创业。”谢元德坚定地说。

  • 林招树:诚信助他商海沉浮

    如今,身为越南工业及商贸部成员、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第七届理事的林招树,正通过这两个平台搭建越南与中国的桥梁,为促进中越两国间贸易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梦想不仅是希望越南和中国强大,且希望世界上所有国家也都要和平繁荣,人民幸福安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