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霖:与自己赛跑的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邓霖:与自己赛跑的人

——重庆一中院执行局局长朱文林谈邓霖

2018-05-15 10:35:14

  记者:工作中,邓霖给您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朱文林:这两年,随着全国法院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执行局干警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有多年执行工作经验的执行法官,邓霖在执行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韧劲和干劲令我印象深刻,也为局里的年轻同志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众所周知,执行工作是司法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否得以实现的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正由此,这个过程往往伴随着激烈的矛盾,“老赖”们会用尽各种办法来躲避、抗拒执行,因此,执行干警时常要面对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被执行财产难动、协助执行人难求等诸多困难。邓霖这种干劲不但体现在她跑得勤、跑得快,更体现在她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总结出一套符合自己风格的工作方法。对于每一起执行案件,她都会认真熟悉案情,积极与申请人、被执行人沟通,争取各方支持,从而在多个可行的执行方案中确定一个最佳方案,以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其承办的多起“骨头”案都取得了不错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然,执行案件中还有部分属于执行不能的案件,这些案件的申请人由于自身利益无法兑现,往往会对法院执行工作产生误解,有些申请人还为此进行信访,甚至聚集群访。在承办这些棘手案件的时候,邓霖往往会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交流,了解申请人的请求,她自己常说与当事人交流其实就是一个以真心交换真心的过程。交流后,她会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清晰的工作思路、详尽的辨法析理、真诚的态度以及扎实的工作往往让申请人对她更信服。

  说实话,很多执行案件办案周期长、矛盾激烈、法律关系错综复杂,如果没有一股韧劲和干劲,是很难干好执行工作的。对于一个女法官来说,能十年如一日保持着这种干劲,殊为不易。

  记者:听说邓霖还是个多面手?

  朱文林:的确,邓霖各方面能力都比较突出。从工作上看,邓霖在法院工作期间,在多个审判业务部门工作过,积累了丰富的审判经验。在执行局工作的十余年,邓霖先后在多个不同的执行岗位上工作过,并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所以她在审执工作方面的能力是比较全面的。邓霖能力的全面性不仅体现在工作上,也体现在文体方面,各类体育和文艺活动中经常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其实,我认为工作和生活是一个人的一体两面,邓霖在工作中追求尽善尽美,不断地督促自我学习,自我进步,在生活中也会不断地尝试各种新鲜事物,不断地充实自我,从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可以看出邓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记者:那您认为她工作、生活中一直保持着一股干劲的原因是什么呢?

  朱文林:我认为主要在于她的性格。首先,邓霖身上有一种重庆人特有的豁达的性格,也就是重庆人说的“耿直”,无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都能坦然面对,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其次,邓霖自己说以前是练体育的,虽然现在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我认为经过专业体育训练的人都会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性格,正是这种性格时时刻刻督促她去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邓霖身上有一种体育人特有的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让她在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时,会像运动员比赛一样全身心投入,这种全身心的投入让邓霖在工作上收获颇丰。因办案成绩突出,她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并获得了许多其他荣誉。当然,我认为邓霖并非单纯为了这些成绩而努力,更多也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这就像是与自己赛跑一样,在与自己的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虽然她没能在体育赛场上拼搏,但执行工作对她来说就是另一个赛场。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潘之琳:童星长大 终被“看见”

      剧中,潘之琳饰演的谭逗逗与罗晋饰演的靳远上演了一场跨越七年的寻爱之旅。“我爱你,就像我爱吃花生豆”的“土味儿情话”给观众喂足了狗粮,而他们在海岛上浪漫的“倒立”式婚礼更满足了观众的少女心。

  • 陈耀烨连胜遭终结

      此外北京队派出的两位韩国外援金明训六段和韩一洲七段纷纷败阵,最后一局柁嘉熹战胜赵晨宇扳回一城,最终北京队以1:3不敌江苏队,后者此轮全取3分,继续领跑围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子承父业很舒适,我们偏不

      1988年出生的项琬淇硕士毕业回国后,也没有选择去父亲的公司。她笑称自己是个“爱艺术、爱生活、爱折腾的文艺女青年”,在2014年年底开创了自己喜欢的母婴事业。

  • 剑桥女博士返乡种脐橙(图)

      彭阳选择了用奉节脐橙创业。她希望在家乡走出一条农业现代化的路子,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宿命,能实现科学的管理,有技术的创新,更能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