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毓刚:不断提高新时代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宫毓刚:不断提高新时代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

2018-03-22 07:55:32

  2017年,吉林省工信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据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年度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宣贯为牵引,组织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照“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的总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电波秩序得到有效维护,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无线电管控能力持续加强。

  2018年,吉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年度工作部署及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紧密聚焦全省发展大局和厅党组中心工作,着眼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持续提升无线电管理服务和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新时代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开展提升执法能力专项行动,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升日常执法力度。加强《条例》宣贯,组织执法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强化执法指导,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通过展示执法工作成效加强法制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打击非法设台的威慑力。贯彻“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完善许可申请指南。

  二是提高频率台站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频谱使用评估工作常态化,统筹协调行业部门用频需求。加强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对频谱资源需求的调研、分析。启动边境地区1.4GHz和800MHz专用通信网建设研究,做好全省森林防火超短波通信网数字化改造、轨道交通等行业用频分配。完善台站数据库建设,建立台站数据质量评价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

  三是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频率使用安全。加强重点时期和重大活动的无线电监测值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全力做好重点时期、重大活动、重要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无线电干扰申诉及查处程序。坚持保护民航、铁路专用频率安全长效机制。配合公安、广电部门,持续加大对黑广播、伪基站等严重违法设台的打击力度;会同广电部门开展调频广播电台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监测数据库,做好无线电监测月报工作。

  四是加强边境地区无线电管理工作。做好中俄、中朝边境地区无线电频率协调相关工作,认真及时处理国际频率协调函。依据《边境地区电磁环境测试规范》,定期组织开展边境电磁环境测试工作,及时完成国家下达的测试任务,为中朝、中俄间频率协调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持。做好卫星地球站和边境地区无线电频率台(站)国际申报登记工作。

  五是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同北部战区电磁频谱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和完善军地无线电频谱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监测技术、训练工作交流,做好重大军事任务电磁频谱军地联合管控工作。继续开展边境地区无线电技术设施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推进无线电频谱管理工作的军民深度融合。

  六是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培训和技术演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受众范围,继续开展以《条例》宣贯为重点的宣传工作。开展以《条例》为重点的依法行政、新技术新业务等业务培训和以提升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的应急保障技术演练,提升队伍把握大局和政策的能力,提高队伍政治觉悟和自身修养,不断提高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依法行政能力。

  七是坚持制度机制,规范资金资产管理。进一步完善全省无线电固定资产管理、管理经费使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科学管理和监督机制,做到科学规划、程序办事、规范管理。加强频占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完善无线电技术设施项目库建设,加强项目储备,提升项目建设的前瞻性和准确性。

  八是提升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能力。依据吉林省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有序推动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严格把好项目竣工验收关,实现规划确定的目标。组织开展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吉格斯:里皮很伟大中国队不好对付

      威尔士足球队主教练、曼联前著名球星吉格斯21日在中国杯首战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客场对阵里皮执教的中国队并不好踢,而他承认当教练比在曼联做球员时要紧张一些,因为现在的角色更为复杂,需要很综合的考虑。

  • 张国立江珊首次携手演夫妻档

      一手打造过《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婚恋剧的金牌编剧王宛平,在新剧《好久不见》中挑战起“编年体”叙事,这次老搭档张国立也将再次加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熊维政代表: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这不仅为中医药服务民众健康提出了新要求,也为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在河南省新县的精准脱贫工作中,中医药产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维政说。

  • 万捷委员:更有效地保护绿水青山

      万捷委员指出,虽然我国大气、水环境质量近年有所好转,但距离“美丽中国”目标仍有较大距离。要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污染减排是重要手段。当前,工业生产仍是主要的环境污染源。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企业排放达标率约为70%。若现有工业污染源均能够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可以再减少40%左右。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