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姜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全国人大代表姜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2018-03-08 17:44:37

【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一线职工代表说心声③】

姜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姜涛在学习中

全国人大代表姜涛(右二)在工作中

  说到姜涛,谁都会为他点赞!他是“全国技术能手”,贵州省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国防工业“最美工人”“贵州军工榜样”等荣誉称号,今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姜涛是贵州航天十院航天天马公司材料成型部钳焊一班班长,记者见到姜涛时,与想象中穿着工作服手拿焊枪的形象不同,他身着一件干净整洁的蓝色上衣和一条黑色长裤,桌上摊放着还没来得及合上的书籍和材料。记者见到姜涛时,他正在为这次赴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做准备。 

  作为一名党员,姜涛履行党员义务,用手中的焊枪一次次攻破技术难关,多次圆满完成国家重大型号装备配套任务,展现了贵州军工人的风采。提到人大代表的新身份,姜涛表示,很激动和自豪,又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他说:“原来我的身份只是一个工人,只要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最好,但现在我还是一名人大代表,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为了不辜负身边一线产业工人的信任,把工友们的声音带到两会上,赴京前姜涛特意到车间去和一线产业工人沟通交流,多方询问、仔细求证、认真思考,针对工人待遇和地位等准备了两条建议,与建议共同带往北京的还有一叠叠资料。

  从学徒到大师,姜涛凭着一股专研刻苦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走了27年。

  航天发射一箭20星,国家多个重大型号装备研制……一次次成功都饱含着艰辛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作为一名特种工艺焊接工人,姜涛从一线产业工人切身感受出发,建议国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姜涛说,中国正处在制造业产业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工匠型人才和高技能型人才,虽然近年来国家开始重视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社会地位,但人们的意识还没有彻底扭转。他说:“人要获得尊重,精神层面的尊重往往比收入更重要一些,一些技术专家工资也不高,但他们有精神支柱,一辈子都踏踏实实地干,为国防建设做贡献而自豪。”他希望国家在政策上对技能人员有所倾斜,让一线工人和技能人员都能得到社会的更多认可和尊重,调动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真正让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制造业强国。

  姜涛告诉记者,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他要多听、多看、多学,做好一线工人的形象代言人,把他们的心声向上反映,再把国家对工人和企业的好声音带回来,形成连接上下沟通的纽带。(何汉宇 赵艺)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芬:继续在科技创新上发力

  全国人大代表査艳:建议长期选派全科医生到基层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华茜:电商创业让更多人识“黔货”

    “电子商务引领世界潮流,年轻人如果能够找准机会,选择回到家乡,我相信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农村电商发展迅速,让华茜更有信心, “通过发展电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识‘黔货’”。

  • 雷军:建议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2018年全国两会已经开幕,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影响力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中国设计产业、全面提升中国设计水平的建议》两份议案。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