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代表徐萍:“感恩”“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95后”代表徐萍:“感恩”“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2018-03-07 17:26:51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题:“95后”代表徐萍:“感恩”“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新华社记者吴文诩、侯丽军

  自信、健谈,说话快而直接——“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看上去比同龄人成熟些。

  “看着自己负责的公益文化讲座场场爆满,有时报名的市民提前几个小时就排起长队等候,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谈及自己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工作人员徐萍滔滔不绝。

  徐萍出生于1995年7月,“95后”年轻代表。附着在徐萍身上的亮眼特点,引发不少关注。但在徐萍自己看来,相较于“标签”,“感恩”和“奋斗”才是她更为看重的精神气质。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徐萍的家乡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属于重灾区,房屋大面积垮塌,农田、道路和桥梁等均受损严重。但在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木鱼镇很快完成灾后重建。

  当时,尚读初一的徐萍与其余十多名儿童得到了来自浙江省爱心家庭的对口帮扶。

  “地震后,我多了一对浙江的父母,最初只约定帮扶3年,但他们的关爱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过。”徐萍说,“感恩,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当年的我是受助者,希望今后能做一名施助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奋斗,则是徐萍身上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在同事和领导眼里,徐萍是一个很“拼”的人,爱学习、肯钻研,哪里有急活、难活,让徐萍参加准能搞定。短短两年时间,徐萍就从最初的策划、主持岗位,快速成长为能承接大型项目、打造全球性网络艺术平台的“拼命三娘”。

  2016年5月,在成都市文联的支持下,由徐萍牵头参与策划的“经典艺术名家讲坛”正式亮相。通过邀请在音乐、书画、摄影、文学等领域的名家谈艺论道,在艺术家和市民间牵线搭桥,打造不收费的艺术界“百家讲坛”。

  活动一经推出,报名人数屡破新高,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追捧。而徐萍踏实真诚的态度,也得到艺术名家们的认可和支持。

  “最火爆的一场莫过于去年4月,我们邀请到知名作家、学者王蒙在四川省图书馆新馆进行主题为‘永远的阅读’讲座,总报名人数近5000人,现场不得不临时增开两间网络直播室。”她说,公益类文化活动不仅能拓宽文化市场,增加老百姓与艺术大家的接触机会,通过引导艺术院校学生参与专业艺术网络助理工作,还能培养后备文化行业人才。

  她认为,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努力把‘90后’的朝气传递给社会。”徐萍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德勒,2018再战罗兰·加洛斯?

      当网球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宣布,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佳男运动员得主为罗杰·费德勒时,全场起立,鼓掌致敬。

  • 室内世锦赛巩立姣夺铜牌

      3月2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8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9米62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多德以19米22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08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左晖:为国人“住有所居”贡献更多力量

      企业家是企业的统帅和灵魂。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 涂建华委员:别让体重限制植保无人机“起飞”

      “我国无人机厂商已经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工业级无人机市场正处于蓝海时代,不过却有可能被体重限制卡住。”全国政协委员、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准备了一份关于取消植保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限制的提案,呼吁不能以体重来给工业无人机设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