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侠”仁青先-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背包侠”仁青先

2018-02-23 14:07:29

迎新春慰问座谈会。通讯员刘亚荣 摄

  2月22日,大年初七,一大早,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第一书记”仁青先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到村里一位贫困户家中慰问,户主见到仁青先一点都不陌生,两人用藏语热情地相互问候,送上新年的祝福。

  这已是仁青先慰问的第32户村民。春节期间,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仁青先同驻村工作队员一直忙碌着。他们慰问了贫困户、老党员、边缘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仁青先作为尖巴昂村的“第一书记”,已经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他把自己融入到了尖巴昂村,带着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走遍了全村125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让村民们心里暖洋洋的。

  仁青先带头做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制定了一个详实的《村规民约》,以此开始了他的驻村工作。两年以来,他积极“出点子”“拉项目”,动员村里的党员,特别是敢想敢为的青年党员“先吃螃蟹”,带头建立农家乐、建成苹果园、核桃园。给全村人带了好头。

  全村现已建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1个,开发特色经济林苹果园5.67公顷、开设农家乐10户、户外休闲基地1处,建起了3个村级经济实体,彻底改变了尖巴昂村无村级集体经济的局面。

  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能真正发家致富,仁青先牵头组织25户贫困户和73户农户,联合成立“尖巴昂村扶贫互助协会”,公开推选5名无职党员和3名致富能手在协会任职,融资104.85万元设立互助资金,扶持扶贫产业发展,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仁青先平时总是背着一个印有“为人民服务”的挎包,村民们称他为“背包侠”。一本党章、几份文件、一本笔记本、一支笔,挎包里总有这几样固定搭配。工作之余,仁青先总是在学习,自己学会融会贯通了,他就去村里给大家讲,讲党的方针政策、工作目标、讲自己的体会,从尖巴昂村一直讲到昂拉乡的其他村。

  “背包侠”的包里还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是他用来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的各种药品。两年多来,他严格遵守纪律,从未无故脱岗,即使身体不适也咬牙坚持。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担当,践行着背包上“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本报实习记者 李雪萌 通讯员 刘亚荣)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郑保瑞:取经之路,劫难不同

      作为郑保瑞《西游》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于春节档公映的《西游记女儿国》自上映以来遭遇了严重两极分化的评价,在肯定特效的同时,很多观众也对其故事改编画上了问号,认为其超脱《西游记》原著的很多设定让人有出戏之感。对此,郑保瑞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 陈数:女人40+ 美丽不散场

      陈数不是高产的演员,整个行业浮躁的时候,陈数仍保持了较高的选剧标准和规律的工作状态。近日,陈数与雷佳音、李光洁主演的谍战剧《和平饭店》在浙江卫视上星开播并拿到同时段收视冠军,豆瓣评分更高达8.4分,陈数饰演的地下党员陈佳影美艳不可方物,同时又沉着冷静智商惊人,而一不小心上了热搜,并不是因为八卦绯闻,而是作为“自律”女神。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高美:职业农民“不一样”

      1个月前,刘高美作为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高效益种粮奖获得者,和最高学历种粮奖获得者杨四宝、最年轻种粮奖获得者熊海仁,走进“全国十佳农民暨最美农技员颁奖晚会”录制现场,接受董事长凌继河的颁奖。这期节目,就在除夕夜的央视农业频道播出。

  • 王健林坦陈:基本扭转局面

      狗年开年,万达的好消息不断。昨天,王健林在万达新年团拜会上致辞表示,万达去年经历风波,但基本扭转了局面。午后,万达酒店发展股价拉升,最高涨幅达15.91%,最终报收1.47港元,上涨11.36%,成交量达到1433万港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