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辉:扶贫路上的“第一书记”-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刘少辉:扶贫路上的“第一书记”

本报记者 聂芳芳

2018-02-23 12:08:34

  立春已过的长春依旧寒冷。

  天刚蒙蒙亮,刘少辉载着记者驱车赶往长春市农安县华家镇望龙村。望龙村位于华家镇长农公路16公里处,人均耕地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薄弱,人口老龄化致贫困人口呈增加趋势。2016年,刘少辉被长春燃气党组织派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

  “平时都是吃住在村部,马上过年了,村里的事情比较多,一是要给困难户送慰问物资,二是要入户调查农户精准扶贫项目收入情况。”自从当上这第一书记,只有去长春办事儿,才能抽空回家看看。

  早上8点,村部会议室已座无虚席,这些农户都是来领取慰问物资的。“村干部,真是实实在在为贫困户着想,有事儿没事儿都会来我们村民家中坐坐,问问最近遇到什么闹心事儿没,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村民孙凤文说,之前村里很穷,多以老年人为主。这两年,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子新盖了村部和农机库,贫困户得到了实惠,心里美滋滋的。

  10点,发放完物资,几个村干部边清点物品边说:“还有些物品要送到农户家中,他们年龄大,行走不方便。”

  随后,刘少辉领着村干部和记者到村里的扶贫项目点去看了看。

  今年春节,农户程明文非常高兴。2016年,他养的4只种羊如今见了成效,2017年底为他新增5000元。“之前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领了4只种羊能这么快见到收益,今年可以高高兴兴地过春节了。”程明文说。

  走了几个农户家,刘少辉的手机响起。挂了电话后,他说:“又有活儿了,下午要组织召开党员干部、群众和贫困户代表大会,探讨2018年的扶贫项目。”

  晚上5点,会议室内只剩下了刘少辉一人。他独自翻阅着记事本:2017年村里修机耕路13公里,屯里道路硬化4公里,打抗旱井45眼;2018年要继续推进母猪、小尾寒羊等养殖项目,并考虑推进光伏项目。

  记录本的字迹铿锵有力,它不仅记录着望龙村的扶贫计划,更承载着村民的希望……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郑保瑞:取经之路,劫难不同

      作为郑保瑞《西游》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于春节档公映的《西游记女儿国》自上映以来遭遇了严重两极分化的评价,在肯定特效的同时,很多观众也对其故事改编画上了问号,认为其超脱《西游记》原著的很多设定让人有出戏之感。对此,郑保瑞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 陈数:女人40+ 美丽不散场

      陈数不是高产的演员,整个行业浮躁的时候,陈数仍保持了较高的选剧标准和规律的工作状态。近日,陈数与雷佳音、李光洁主演的谍战剧《和平饭店》在浙江卫视上星开播并拿到同时段收视冠军,豆瓣评分更高达8.4分,陈数饰演的地下党员陈佳影美艳不可方物,同时又沉着冷静智商惊人,而一不小心上了热搜,并不是因为八卦绯闻,而是作为“自律”女神。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健林坦陈:基本扭转局面

      狗年开年,万达的好消息不断。昨天,王健林在万达新年团拜会上致辞表示,万达去年经历风波,但基本扭转了局面。午后,万达酒店发展股价拉升,最高涨幅达15.91%,最终报收1.47港元,上涨11.36%,成交量达到1433万港元。

  • 郭红:公益行业需要更多标杆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简称“启明星”)理事长郭红还忙着修改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2月6日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她正利用午休时间看社工类书籍,“我是师范生,不是社工专业出身,打算报考社工中级考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