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笑炜:把责任贯穿走访住户全过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赵笑炜:把责任贯穿走访住户全过程

2018-02-20 14:53:01

  2月19日大年初四,春风送暖,满目生机。新疆昌吉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笑炜来到园区天宇佳园居民小区和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与自己的联系户见面,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开始了自己的住户走访工作。详细询问自己联系户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

  在天宇佳园居民马生荣家,当了解到马生荣夫妇1995年从甘肃会宁来疆务工,家里有人在园区企业务工,有固定收入时,赵笑炜说:“昌吉近几年发展很快,比甘肃会宁经济发达,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以长远眼光重视对后代的教育,把他们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之才。要自觉遵纪守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会宁是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我们都要做长征精神的传承人。你作为这里的常住户,要发挥好自身作用,争当楼栋长,引导和带领左邻右舍搞好楼栋安全管理,促进邻里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打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团结一心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马生荣高兴地答应到:“当年从老家来心里有顾虑,怕新疆人排斥我们。刚来的时候在察布察尔县,后来来到昌吉。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发现,新疆是一个包容的大家庭,来自不同地方的各族群众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我应当为社会尽责任。”

  来到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赵笑炜对自己的联系户艾山江·艾比布与阿热帕提说:“你们都有文化也是企业的骨干,都懂得责任是什么。组织安排我联系你们,咱们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个责任共同体,今后咱们在加深感情的基础上,要履行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共同责任。”

  艾山江·艾比布和阿热帕提都坚定地回答:“请书记放心,我们非常喜欢高新区,一定团结各族同事、朋友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听了两位联系人的回答,赵笑炜满意地说:“非常好。彩贝乐作为一家少数民族企业,社会责任感很强,党组织作用发挥好,管理严格正规,是让党工委、管委会放心的企业。你们俩要懂得有稳定才有发展的道理,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加强对身边同事的引导,遵纪守法、坚定立场,维护社会稳定。”

  “赵书记的话令我们耳目一新,我们坚决做好。”

  “我一直坚持这么一个观点,我们都要懂得感恩,在共同承担责任上一定要有所起色。”

  赵笑炜转过身向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在场的企业领导说,要集中搞好文体活动,丰富职工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集中组织联系户参加全民体检,让他们准确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在保证了身心健康、精神充实、生活幸福的基础上共同负起责任,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宋华敏 王梦凡)

来源:中工网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选手张可欣闯入决赛

      昨天上午,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的争夺中,中国队队员首次出现在该项目冬奥赛场上。其中,15岁的张可欣在预赛中以81.00分,顺利闯入20日的决赛。另外两名选手柴洪和吴梦分别排名第19名和第20名,未能进入决赛。

  • 吴梦:从踏上雪板到参加大赛,她只用3年

      15岁零140天,吴梦参加的第一届冬奥会就创造了一个“纪录”。她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图)

      黑眼睛、黄皮肤的全英梅在伦敦这条被誉为男装高定“圣地”的萨维尔街并没有违和感。她亲切地招呼客人,不时和英国合伙人沟通,驾轻就熟处理着店内各种事务。

  • 缪雅琴:女茶商的“发展经”

      “每年过年前,我们家都会腌制一些腊味,将其中一些送给我们的老客户。”加鹏茶楼的老板娘缪雅琴指着挂在二楼阳台的腊肉和盐水鸡说道。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探寻龙井村背后的脱贫致富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